新浪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华人厨师持刀砍伤老板曾被指谋杀 现判无罪

意大利华人厨师持刀砍伤老板曾被指谋杀 现判无罪
2019年03月20日 11:5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意大利华人厨师持刀砍伤老板案 涉事华人被判无罪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18日,意大利都灵地方法院再次开庭审理2017年华人厨师砍伤老板案,检方曾指控华人厨师涉嫌谋杀未遂。法院经合议庭审议,认定检方对华人厨师的指控罪名不成立,华人厨师持刀意外伤及老板属正当防卫。法院当庭作出判决,解除对华人厨师监视居住,其无罪获释。

  据报道,2017年12月,意大利一名华人厨师在都灵一家华人经营的日式餐馆,与两位老板发生矛盾。在双方激烈争吵过程中,情急之下,华人厨师用厨房刀具砍伤老板,被警方拘捕。

  案发后,检察机关根据警方调查,认定华人厨师具有谋杀未遂情节,决定将涉案华人厨师羁押候审。华人厨师在监狱被关押5个月后,转为监视居住候审。

  报道称,案发时,涉案华人厨师27岁,在案发地华人经营的日式餐馆工作。由于华人厨师事先未向老板提出辞职要求,决定立即辞工。老板强留未能奏效后,矛盾升级,双方发生激烈争吵。

  华人厨师在与老板争吵过程中,先是发生肢体冲突。华人厨师见餐馆的两名老板针对自己一个人进行攻击,感觉处于弱势,便跑到厨房拿出一把厨刀,向两名老板砍去,其中一名老板被砍伤手臂。

  案发后,餐馆向警方报案。警方赶到餐馆拘捕了持刀伤人的华人厨师,并将受伤的华人老板送医疗伤。

  涉案华人厨师在庭审聆讯时称,持刀是因为受到两名老板的威胁和攻击,老板是在抢刀过程中,自己不小心受伤。法院经调查,证实了华人厨师的供词属实。法官认为,华人厨师持刀行为虽然过激,但完全属于自卫。(博源)

责任编辑:闫宏亮

华人厨师无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