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雪泡天,全城迟到!今天你崩溃了吗?暴雪橙色预警又来→幸好……

大雪泡天,全城迟到!今天你崩溃了吗?暴雪橙色预警又来→幸好……
2019年03月21日 13:24 生活报
原标题:大雪泡天,全城迟到!今天你崩溃了吗?暴雪橙色预警又来→幸好……

今儿是春分

春分时节,

我国除青藏高原、东北、西北

和华北北部地区外

都进入明媚的春天

...

今天

哈尔滨的小伙伴们

确实没看到哪怕一丢丢春天的模样

因为今早的哈尔滨

是这样的

↓↓

走到哪里都是一个字

堵!

今天

你迟到了么?

大雪袭城、交通拥堵

路面湿滑也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松北大道江北往江南方向地道桥处多车追尾,爬坡困难

在这恶劣的天气情况下

更能体现咱冰城人儿的热心肠

这场突出其来的春雪

带来了交通堵塞

同时

也为冰城带来了惊艳

省气象台21日11时20分升级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
五常、尚志、延寿、牡丹江市、海林、宁安、穆棱、林口、绥芬河、鸡西市、鸡东降雪量已达到10毫米,预计未来6小时内,上述地区降雪仍将持续;
东宁、饶河、虎林、密山降雪量将达到10毫米或以上,可能对交通或者畜牧业有影响,请有关单位和个人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哈尔滨市气象台21日11:50升级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
目前五常、尚志、延寿降雪量已达到10毫米,预计未来6小时上述区域降雪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黑龙江省气象台3月21日06时1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预计21日白天到夜间黑河南部、伊春南部、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大庆、哈尔滨西部、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平均风力为4~6级,阵风7~8级。降雪地区风力较大,能见度较低,请注意预防。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 

2.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3.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4.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受降雪影响 省内多条高速封闭

省高速公路部门出动人员设备清雪

3月21日12:00分汇总路况信息:受降雪影响,目前,黑龙江省高速公路网除哈尔滨绕城高速、京哈高速、哈同高速、哈大高速、哈牡高速、牡复高速、牡绥高速、大广高速、密兴高速、依七高速、鸡虎高速、建虎高速、建黑高速、哈伊高速赵家站至庆安站、绥北高速绥西站至海北站、鹤大高速鹤岗站至铁岭河站封闭(正等待交警部门通知),省内其他高速公路均通行正常。


至3月21日(今日)12时,共出动人员590人次、设备383台次、撒防滑料295立方米、融雪剂211吨,确保高速公路通行正常。 

及时清雪保路面畅通

为保证路面畅通,哈尔滨市道外区环卫保洁一队的工人冒雪在各条道路上清理积雪,以保证路面畅通。

龙头新闻记者 杨雪楠 丁燕 栾德谦 张清云

综合:中国天气网、黑龙江日报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审核:王世宇 □见习责编:李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