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陕西:在建城镇小区将与配套幼儿园同步验收

陕西:在建城镇小区将与配套幼儿园同步验收
2019年03月21日 16:20 新华网

  原标题:陕西:在建城镇小区将与配套幼儿园同步验收

  新华社西安3月21日电(记者张博文、郭强)陕西省近日出台《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的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环节。对缓建、缩建、停建和不建配套幼儿园的在建城镇小区将不予办理竣工验收手续。

  陕西将以县(市、区)为单位,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情况进行全面分类摸底排查,针对规划、配建、移交、使用不到位等情况,分别填写摸底清单、建立台账,按照“一事一议”“一园一案”的要求制订治理方案,在摸底排查基础上开展分类治理。

  对缓建、缩建、停建和不建配套幼儿园的在建城镇小区,严格对标整改,在整改到位之前,不得办理竣工验收手续。规划城镇小区要按照《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等相关标准和规范建设配套幼儿园,与首期建设的居民住宅区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对单个居住小区不够配建标准但连片居住区密集度高、人口密度大的区域,以县(市、区)为单位,结合学前教育整体规划布局,统筹补建规模相适应的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园。

责任编辑:张申

幼儿园城镇小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