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脱欧猫”之后 “脱欧鼠”也出现了

台媒:“脱欧猫”之后 “脱欧鼠”也出现了
2019年03月22日 00:24 参考消息

  原标题:“脱欧猫”之后,“脱欧鼠”也出现了——

  参考消息网3月22日报道 台媒称,英国一名退休电工近日发现花园小屋的工作桌总是“被打扫”,对此感到大惑不解。后来他才发现,原来是一只“善心老鼠”在帮他收拾东西。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21日报道,这名退休电工名叫史蒂夫·麦凯尔斯,今年2月,他发现一个旧冰淇淋桶里有一根螺丝钉,而在接下来几周,桶内的东西越来越多,比如塑胶夹和有点重量的链条。

  有一次,麦凯尔斯清空小屋,并将各种小零件到处放,隔天醒来却发现东西都物归原位。

  “我觉得这里发生一些乐子,小屋之前可没有闹过鬼。”麦凯尔斯表示,“我已经72岁了,感到有些担心。”

  麦凯尔斯觉得自己快发疯,于是他决定请邻居霍尔布鲁克帮忙,他是一位野生动物摄影师。

  他们安装了一台有夜视功能的监控摄影机,想要一探究竟。看过一整晚的影像后,才发现是一只钻进小屋的老鼠“帮忙收拾善后”。

  从监控影像可看到,这只“注重整洁”的老鼠用嘴叼起螺丝等各种小零件,逐一放回到旧冰淇淋桶。它跳上、跳下,东嗅西咬可以搬运的工具,就这样多次来回收纳整理桌面。它甚至还试图拉动体积有它两倍大的东西,整个过程大约2个小时。

  麦凯尔斯与霍尔布鲁克对此相当吃惊,但麦凯尔斯很开心不是自己老糊涂了。

  虽然霍尔布鲁克觉得“钢铁米老鼠(Metal Mickey)”是不错的名字,但麦凯尔斯决定,就叫这只为英国脱欧储备物资的小老鼠为“脱欧鼠(Brexit mouse)”。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