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生:凌友诗委员 我们挺你

台生:凌友诗委员 我们挺你
2019年03月22日 08:01 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台生:凌友诗委员,我们挺你

  全国两会刚结束,涉台亮点之一是一位台籍政协委员凌友诗。作为出生于台湾、十七岁移居到香港的“台籍港区委员”,凌友诗在11日全国两会上做的《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丰富和平统一实践 热烈期待两岸统一到来》的发言,主要讲述了自己以作为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为荣,同时参与祖国的政治体制和经历“一国两制”香港的实践而感到自豪,并表示自己热切期盼两岸统一的到来。这场感人肺腑的演说得到在场所有与会者热烈的掌声和支持,因为两岸的中国人无不期盼祖国能够早日和平统一,台湾回到祖国的怀抱。

  但是这份两岸中国人对统一的期盼,却被台湾陆委会泼了一大盆冷水,他们透过书面说明表示“凌友诗担任大陆政协委员已经违反相关规定”,对于违反者处以新台币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锾。台当局内务机构负责人徐国勇还在立法机构表示,认为凌友诗的言论不应该,并称要取消其台湾户籍。

  这让我们再次想起十九大党代表卢丽安,台当局当归的回应就是用罚款和取消户籍的方式来恫吓台湾同胞。但试想凌友诗委员和卢丽安代表在大陆发展,从进入到融入大陆,凭着自己的努力得到大陆的认可,进而透过参政议政为台湾同胞发声建言,凌友诗委员和卢丽安代表无疑都是咱们的“台湾之光”,为何台当局要如此大小眼,并且还称凌友诗委员是“样板”,并以自身的“台式民主”而感到骄傲,难道不知“台式民主”的民粹化已经沦为两岸同胞之间茶余饭后的笑柄了吗?!

  凌友诗委员坚决反对“台独”和支持国家统一并没有错,她透过参政议政和见证“一国两制”香港实践的成功更没有错。因为中国一点都不能少,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两岸制度不同不是统一的障碍。中国大陆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政治体制所完成的,两岸同胞谋求国家统一的愿望一直都没有变,种种历史的见证和发展都清楚的知道,唯有一个完整的中国,中华民族才能复兴。凌友诗委员为了此次演说光讲稿就思考了三十年,所得到的掌声将不仅是现场的与会人员,而是两岸十四亿全体中国人,即使面对台当局的这一大盆冷水及恫吓,两岸的中国人和强大的祖国都将是凌友诗委员最强力的坚实后盾。

  “凌友诗委员,我们挺你。”

  作者:罗鼎钧,台生,现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

责任编辑:闫宏亮

委员凌友诗两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