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称贸易战将重创美经济:美国家庭正为关税埋单

港媒称贸易战将重创美经济:美国家庭正为关税埋单
2019年03月22日 11:04 参考消息

  原标题:港媒称贸易战将重创美经济:美国家庭正为关税埋单

  参考消息网3月22日报道 港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发表的暗示关税将延续“相当长”时间的言论令一直在游说取消进口税的美国零售业人士感到惊愕。最近的研究显示,这些关税对美国消费者的影响远远大于对中国出口商的影响。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21日报道,美国零售业领导协会副主席郭洪(音)援引美国经济顾问委员会本周公布的数据说:“美国家庭在2018年已经为价值144亿美元的关税埋单。还要延续多长时间?”

  报道称,与特朗普一再坚持的中国为其进口关税埋单的说法相反,最近的两项研究发现,美国消费物价的涨幅已经完全涵盖了这些关税的成本。

  由80多个行业协会组成的“关税损害美国核心领域”联盟称,特朗普的言论“令实际上为这场贸易战埋单的美国农民、企业和消费者深感担忧”。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19日报道称,时间来到2029年,中美贸易摩擦仍未停息,而贸易战已经给美国经济带来1万亿美元的损失。

  这是美国商会委托撰写的一份新报告发出的警告。这份报告预估,如果中美贸易紧张关系继续升级,美国经济增长在未来10年里会累积遭遇到多大的打击。

  报道称,该研究由荣鼎咨询公司进行,揭示了迄今为止三轮针锋相对的加税行为带来的经济影响,还预测了如果美国政府现在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10%的关税被改为加征25%的关税,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研究发现,加征关税导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就业率和投资大幅减少,而进出口商品价格将上升,导致美国商品在海外的竞争力下降,同时美国购物者将面临消费产品涨价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建利

关税战将重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