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悲观预警经济增长 美联储又和白宫唱反调

悲观预警经济增长 美联储又和白宫唱反调
2019年03月22日 15:49 参考消息

  原标题:悲观预警经济增长 美联储又和白宫唱反调

  参考消息网3月22日报道 3月20日,美联储就经济增长放缓表达了更强烈的担忧,它维持利率不变,并且几乎没有表示出任何近期加息的愿望。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20日的报道指出,美联储相当悲观的经济评估与白宫乐观的经济预测不符,白宫仍预计经济增长将较其他大多数预测更强劲。美联储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时发表声明称,“经济活动增长已经由去年第四季度的稳健水平放缓”,并称家庭支出和企业固定投资减速。美联储官员现在预计2019年的经济增长率为2.1%,低于去年12月预测的2.3%。

  而白宫则坚称经济增长将强劲得多:今年是3.2%,明年是3%。在衰退结束后的10年里,美联储的年增长率预期与白宫的预测之间从未出现如此大的差距。

  报道称,在连续五个季度加息后,美联储表示,它认为近期没有必要再次加息。这与去年12月美联储上一次发布预测时官员们的表态大不相同。美联储官员当时称,他们预计今年会加息两次,2020年会再加息一次。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联储预计2019年美国经济将“以稳健步伐增长”,但增长将慢于去年的迅猛加速步伐。鲍威尔说,去年12月以来的数据“表明增长放缓幅度超过了预期”。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0日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美联社)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0日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美联社)

  报道指出,根据目前的经济状况,鲍威尔没有排除美联储下一步采取降息行动的可能性。他说:“数据目前并没有向我们发出需要朝一个方向或另一个方向前进的信号。”

  据报道,美联储还将今年包括石油和粮食等不稳定大宗商品在内的整体通胀率预期下调至1.8%。去年12月的预测是1.9%。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