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扶贫干部疑以权谋私遭村民联名举报 县纪委介入

扶贫干部疑以权谋私遭村民联名举报 县纪委介入
2019年03月22日 22:21 澎湃新闻

  原标题:云南镇雄村民联名举报村干部扶贫中以权谋私,县纪委介入调查

  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坡头镇石里村44户村民联名举报村干部涂某等人在脱贫攻坚中弄虚作假、以权谋私。镇雄县坡头镇党委和镇雄县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3月22日分别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获悉情况后,镇政府、县纪委监委等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核实。

  村民的联名举报信显示,在脱贫攻坚中,石里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涂某弄虚作假、以权谋私。具体包括2015年,镇雄县总工会拨款23320元用于五保户王某某的危房改造工程,2016年,涂某以王某某的名义套取了17995元;同时,涂某读小学的次女和奶奶,在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政策上享受优惠。

  举报信文末称,若对涂某的检举不真实,举报的村民愿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3月22日,举报信中签名的多名村民分别向澎湃新闻证实,他们在举报信上签字按了手印,愿对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法律责任。目前,这份举报信已寄往了镇雄县各级政府部门。

  同日,镇雄县坡头镇党委宣传委员告诉澎湃新闻,获悉情况后,镇政府已安排相关工作人员介入核实。镇雄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证实,镇雄县纪委监委、坡头镇政府已介入,对举报情况进行调查核实,一旦查实,绝不姑息。

  另据镇雄县政府新闻办22日下午通报,3月20日,网上出现“坡头镇石里村村民举报村干部不作为,优亲厚友”的信息,对此镇雄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于21日成立由县纪委监察委、县民政局、县扶贫办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介入调查,对查证属实的违规违纪行为,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目前,相关工作正在开展中。

责任编辑:赵明

云南镇雄镇雄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