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40名台湾青年加盟海南航空 海南台办主任这样寄语

40名台湾青年加盟海南航空 海南台办主任这样寄语
2019年03月23日 15:1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40名台湾青年加盟海南航空 期在大陆学习成长

图为台湾籍乘务员在交流活动中。 洪坚鹏 摄图为台湾籍乘务员在交流活动中。 洪坚鹏 摄

  中新网海口3月23日电 (洪坚鹏 陈丝丝)“情系两岸,梦圆蓝天”台湾员工感受海航暨海南省委统战部青年就业创业交流活动23日在海南海口举办。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耿一行与40名海南航空新入职的台湾籍空乘进行了交流。

  海南航空董事长谢皓明介绍,为促进两岸青年人才交流,实现两岸文化不断融合,海南航空自2015年以来多次赴台开展专场招聘,目前有130名台湾籍员工上岗,其中空乘110名。“她们以优质的服务和出色的职业素养受到乘客的广泛认可。”

图为海南航空董事长谢皓明致辞。 洪坚鹏 摄图为海南航空董事长谢皓明致辞。 洪坚鹏 摄

  刘耿向在座台湾青年介绍了自己与台湾的深厚渊源,他表示:“你们来到海南,相信不会有陌生感,琼台两岛在风土人情和气候上都十分相似。在过去几十年,琼台经济、旅游合作交流深入广泛,不少台商在海南投资兴业,也有上万名海南姑娘嫁到台湾。”

  据悉,海南省去年底出台了“惠台30条”,在投资与经济合作、社会文化交流、促进台胞就业创业等方面制订了多条优惠政策,为台胞在海南生活、工作提供更多便利。

  来自台湾台北的乘务员宗孟璇告诉记者,她从今年2月中旬来到海南受训,感受十分良好,当地天气宜人,人也很亲切,与台湾差异不大。希望借加盟海南航空工作的机会,在大陆学习更多东西,促进自己成长。

 图为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耿与台湾乘务员交流。 洪坚鹏 摄 图为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耿与台湾乘务员交流。 洪坚鹏 摄

  已在大陆航空公司有两年工作经验的台湾籍乘务员张弘宜祖籍河北,上学期间他常随家人到北京生活。“来到海南,气候和食物都很适应,一切与想象的一样,让人没有乡愁没有顾虑,所以要不断地学习,成为一名称职的乘务员。”张弘宜说。

  这批新入职的台湾籍乘务员目前在位于海口的飞行训练基地,接受客舱服务、应急医疗与逃生等方面的理论课程与实际操作培训。

  在交流活动中,刘耿向台湾籍乘务员寄语:“作为台办主任,我在海南相当于是台湾同胞的‘保姆’,大家有什么事都可以告诉我。两岸一家亲、琼台兄弟情,海南台湾岛,珍珠加玛瑙,本是同根生、合作总相宜。”

责任编辑:张申

海南海南航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