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西前总统涉腐被捕 “洗车行动”再掀反腐风暴

巴西前总统涉腐被捕 “洗车行动”再掀反腐风暴
2019年03月23日 09:10 参考消息

  原标题:巴西前总统特梅尔涉腐被捕 “洗车行动”再掀反腐风暴

  参考消息网3月23日报道 西媒称,当地时间3月21日,巴西前总统特梅尔在“洗车行动”中被拘捕,成为继卢拉之后第二位在这一该国最大规模反腐败调查中被捕的前总统。

  据埃菲社3月21日报道,特梅尔当天在他位于圣保罗市一高档社区的住所附近被拘捕。特梅尔被指控领导着一个与企业进行权钱交易的犯罪组织,该组织收受一些企业的贿赂,并为它们谋取利益。“洗车行动”此前已查明,向特梅尔犯罪组织行贿的多家企业曾与巴西核电公司签订非法合同。

  报道称,针对特梅尔的拘捕令由里约热内卢第七联邦刑事法庭法官马塞洛·布雷塔斯签署。布雷塔斯表示,特梅尔是该犯罪组织的头目,也是相关腐败罪行的罪魁祸首。同时被拘捕的还有特梅尔的多名亲信。

  巴西前总统卢拉从2018年4月起在监狱服刑。他被指控与国有企业巴西石油公司贪腐案有关。贪腐和洗钱罪名成立后,卢拉获刑12年零1个月。

  与此同时,两名前总统——费尔南多·科洛尔和迪尔玛·罗塞夫正在接受与“洗车行动”有关的审判。而另一名前总统若泽·萨尔内被指控与巴西石油公司的子公司进行权钱交易,但尚未接受任何审判。

  报道称,后军事独裁时代在世的巴西前总统中,只有费尔南多·恩里克·卡多佐一人尚未受到“洗车行动”的任何调查。

  报道称,在特梅尔被拘捕后,正在服刑的卢拉3月21日对领导“洗车行动”的有关当局进行了谴责。他在推特上发文指责调查人员企图“将人们的注意力从他们正在崩塌的信誉上移开”。、

这是2018年8月20日在巴西巴西利亚拍摄的特梅尔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这是2018年8月20日在巴西巴西利亚拍摄的特梅尔的资料照片。(新华社)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