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荷兰电车枪击案嫌犯认罪 警方曾追捕他长达8小时

荷兰电车枪击案嫌犯认罪 警方曾追捕他长达8小时
2019年03月24日 11:50 参考消息

  原标题:荷兰电车枪击案嫌犯认罪 警方曾追捕他长达8小时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 法新社3月22日报道,检察官22日说,一名土耳其出生的嫌犯承认了在荷兰城市乌得勒支的一辆电车上开枪导致3人死亡的恐怖袭击指控。

  报道称,包括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在内的数千名荷兰哀悼者当地时间3月22日晚上走上乌得勒支街头,送别遇难者。

  游行者默默地走到10月24日广场,一名来自菲亚嫩的19岁女子和两名来自乌得勒支的男子(分别为28岁和49岁)在这里丧生,另有7人在枪击案中受伤。荷兰广播节目公司报道称,许多人手捧鲜花,排成长队,在电车停下来的地点献花。

  37岁的格克曼·塔尼什说,他在18日的袭击中独自行动。这场袭击引发了长达8小时的追捕,直至将其抓获。

  荷兰检察机关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名37岁的嫌疑人向预审法官承认了对他的刑事指控。他还说,他是单独行动的。因为调查还在进行之中,没有别的可透露内容。”

  检方3月21日说,塔尼什将被控犯有“多项以恐怖主义为目的的谋杀、谋杀未遂和恐怖威胁罪”。检方还称,警方同时释放了一名40岁的男子,这名男子近日因在其家中找到塔尼什而被捕。

  检方表示:“已经对这名男子是否参与枪击案和是否以任何方式为嫌犯提供帮助进行了深入调查。没有发现任何证据,因此这名男子不再是嫌犯。”

  报道称,近日被捕的另外两名男子也被释放,因为警犬从塔尼什用来逃跑的汽车那里追踪到了他们的住处。

责任编辑:吴金明

荷兰电车枪击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