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波音将彻底修改737 MAX 的防失速系统

美媒:波音将彻底修改737 MAX 的防失速系统
2019年03月25日 14:25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波音将彻底修改737 MAX 的防失速系统

  参考消息网3月25日报道 美媒称,据政府内部文件和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航空安全监管机构已初步批准波音公司彻底修改停飞的737 MAX喷气式客机的软件和飞行员培训,以解决受怀疑的飞行控制系统的问题。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23日报道,业内人士和政府官员说,此次全面修改将使自动防失速功能,即所谓的MCAS,变得不那么咄咄逼人和更容易被飞行员控制。

  他们还说,强化培训——依靠笔记本电脑上的自主互动教学——将突出防失速系统何时被触发和飞行员如何将其关闭的信息。

  报道称,这些修改相当于波音公司研发防失速系统时依赖的主要设计和工程原理被逆转。

  美国联邦航空局(FAA)表示,它正在与波音公司合作,根据从狮航空难吸取的教训,研发并安装经过修改的MCAS系统,但修改的程度超出了一些业界官员的预期。

  知情人士说,这些修改得到FAA官员的初步批准,但最终须经过地面飞行模拟器的检查和飞行测试。它们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推广到波音737 MAX客机上。

  一名波音公司官员说,新软件仍有可能进行修改,获得FAA和外国监管机构正式批准的时间仍不确定。

  报道称,即使在美国全面进行这些修改后,加拿大和欧盟的航空安全监管部门也准备对新软件以及FAA最初如何给飞机发放载客证书的情况进行自己的评估。

  波音公司3月23日表示,它一直在“与FAA密切合作,致力于软件更新工作”,公司正在“采取全面和谨慎的方式设计、研发和测试最终将获得”监管机构“认证的软件”。

责任编辑:张建利

FAA波音系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