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吴敦义将探韩国瑜征询意愿 已派4党籍"立委"会韩

吴敦义将探韩国瑜征询意愿 已派4党籍"立委"会韩
2019年03月30日 09:34 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吴敦义将亲探韩国瑜征询意愿 已派4党籍“立委”会韩

 蓝营基层力促征召韩国瑜参选2020,吴敦义确定将亲访韩,当面了解韩国瑜的看法。图为昔日两人在党主席选举后见面握手画面。(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蓝营基层力促征召韩国瑜参选2020,吴敦义确定将亲访韩,当面了解韩国瑜的看法。图为昔日两人在党主席选举后见面握手画面。(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昨天(29日)确定将在7月28日召开党代会,正式通过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候选人。据报道,在相关人士居间联系下,党主席吴敦义确定将亲自前往高雄与韩国瑜会面,当面了解韩国瑜对参加党内初选及“征召”参选的看法,时间就在清明连假结束到4月10日之间。换言之,在四月十日中常会通过初选提名作业要点及时程之前,党中央就会确认韩的想法和意愿。

  针对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对“特邀”韩国瑜参选一事摊牌喊话,吴敦义昨天回应说,“还会谨慎考虑”。

  据报道,“吴韩会”前,在吴敦义亲自委托指派下,党籍“立委”曾铭宗、赖士葆、费鸿泰、许毓仁等,昨天已经前往高雄市政府拜会韩国瑜,针对韩国瑜推动高雄市自由经济示范区,当面了解韩国瑜的看法。至于此次会面是否触及初选议题,与会人士表示,吴没有要“立委”带话,拜会过程中也未谈到选举话题。不过,吴指派的“立委”在韩才返台就与韩进行面对面的接触,后续效应仍引发党内高度关注。

  报道称,继中常委及十五县市长联署支持后,为了全力协助韩国瑜推动自由经济示范区,在吴敦义亲自指派下,国民党在韩国瑜还在大陆参访时就敲定时间,四位党籍“立委”昨天下午衔命前往高雄市,韩国瑜在闭门会谈时亲自用投影片向“立委”说明他的构想。

  针对党内初选提名,朱立伦昨天重申,国民党应赶快把初选或征召的事搞定,王金平也对征召制度提出强烈质疑。朱立伦说,王金平是长辈,王的说法都尊重,他呼吁全党团结,不管最后是哪一位出线,都要团结在一起,争取2020的胜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