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关于日本新年号 有记者今天连问我外交部两次

关于日本新年号 有记者今天连问我外交部两次
2019年04月01日 18:50 参考消息

  原标题:关于日本新年号,有记者今天连问我外交部两次——

  参考消息网4月1日报道 在4月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日本政府今天宣布新年号为‘令和’,中国政府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耿爽回应说:“你提到的事情是日本内政,我们不作评论。”

  这名记者又追问:“据报道,以前日本的年号都来源于中国典籍,‘令和’是第一次从日本典籍选出。中国政府怎么看日本的这次改变?”

  耿爽表示:“我刚刚说过了,这件事情是日本内政,我们不作评论。”

  耿爽接着指出:“既然你问了两次,我就顺便说两句中日关系。当前中日关系保持改善发展的良好势头。我们愿同日方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各项原则基础上,积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继续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为本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贡献。”

  2019年4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张义凌

外交部内政耿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