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公报:“痴心”台湾遇上“负心”美国

大公报:“痴心”台湾遇上“负心”美国
2019年04月02日 10:11 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朱穗怡:“痴心”台湾遇上“负心”美国

  香港大公报4月2日发表朱穗怡的评论文章表示,两艘美军军舰最近驶经台湾海峡。这是美国首次在一个月内两度派军舰穿过台湾海峡,也是自去年来美军军舰第六次穿越这个海域。

  一直以来,台湾社会不少人都“痴痴地”以为“如果台海发生战事,美军必会第一时间驰援”,如今美军军舰穿越台海快要“常态化”,更加深了“台独”分子和民进党的迷思。然而,“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华盛顿此举显然是为正在进行的中美贸易谈判增加筹码。蔡当局的“痴情”最终只会换来美国的“负心”。

  近日美国政府罕见地在短短几天内频密地抛出“台湾牌”,华盛顿一向把台湾当作牵制中国大陆的棋子,近来动作密集,固然是因为当下正是美国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的关键时期。特朗普政府企图藉此向中方施压,但中国大陆早已表明,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是讨价还价的筹码。此外,今年是所谓“台湾关系法”40周年,华盛顿及一些美国国会议员遂趁机大作文章,鼓吹“美台关系升温”。早前岛内就传出台湾方面希望访台的美国官员能突破副助卿的层级。

  自特朗普政府上台后,华盛顿玩弄“台湾牌”的次数更加频密、更加肆无忌惮、更加赤裸裸,甚至叫嚣“美台军舰互访”、“开放美台所有层级官员互访”,以营造“美台具有官方关系”的氛围,不断冲击中美关系的底线。但另一边厢,华盛顿又明言反对台湾举行“独立公投”。

  由此可见,华盛顿根本就是在玩两面手法,虽然向台湾示好,但并不支持台湾“独立”。至于美国频频向台湾“送大礼”,不过是为了刺激中国大陆,正如舆论所说“台湾只是美国经常用来撩拨大陆的一根鸡毛”。

  然而,民进党和“台独”分子只沉浸在自己的“美好幻想”中,以为自己买美国武器、交了“保护费”,华盛顿就会为“台独”出生入死。这样的想法未免太天真了。

  这好比是华盛顿虽然“追求”台湾,但绝不会与台湾“建立外交关系”,因为早在40年前美国就与中国大陆建交了,台湾不过是“小三”而已。

责任编辑:闫宏亮

朱穗怡痴心美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