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被绑架案续 警方正通缉一嫌犯

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被绑架案续 警方正通缉一嫌犯
2019年04月02日 08:3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多伦多中国留学生绑架案后续:警方对一嫌犯发出通缉令

  中新社多伦多4月1日电 (记者 余瑞冬)当地时间4月1日,负责侦办日前发生的一起中国留学生遭绑架案的加拿大安大略省约克区警察局,对一名涉案男子发出通缉令。

资料图:加拿大安大略省约克区警察局发言人于当地时间3月26日晚向媒体披露,一名22岁陆姓(音译,Wanzhen LU)中国男性留学生在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万锦市(Markham)遭到绑架三天后终于被找到,生命无虞。但因嫌犯尚未落网,此案调查尚未终结。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资料图:加拿大安大略省约克区警察局发言人于当地时间3月26日晚向媒体披露,一名22岁陆姓(音译,Wanzhen LU)中国男性留学生在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万锦市(Markham)遭到绑架三天后终于被找到,生命无虞。但因嫌犯尚未落网,此案调查尚未终结。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警方指,该嫌犯为37岁的多伦多市居民阿卜杜拉希·阿丹(Abdullahi Adan),此人为深色皮肤,身高6英尺2英寸(约1.88米)。犯案时身着深蓝色牛仔裤及黑色外套。

  当地时间3月23日晚约6时,一名22岁陆姓(音译,Wanzhen LU)中国男性留学生在大多伦多地区华人聚居区万锦市(Markham)其所住的公寓地下车库遭绑架。据警方在案发后公布的信息,有四名嫌犯参与现场作案。3月26日晚近9时,受害人在位于安大略省中部、距案发地约160公里的格雷文赫斯特镇(Gravenhurst)被安全找到。但嫌犯仍然在逃。

  在之前警方发布的嫌犯信息中,阿卜杜拉希·阿丹为其中的第三人。警方曾于26日清晨拘捕一名怀疑与案件有关的35岁男子,但当晚宣布其被无条件释放。

  约克区警方重申,案件调查仍在持续,会继续投入大量警力展开追查。同时,警方提醒,在逃涉案人员可能持有武器,具有危险性。

  警方再次呼吁此案嫌犯尽快自首,同时希望知情民众及时提供相关线索。目前,案件动机及其中细节等仍不得而知。(完)

责任编辑:张迪

阿丹通缉令嫌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