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绿媒“大选”民调:韩国瑜打败群雄柯文哲紧追在后

绿媒“大选”民调:韩国瑜打败群雄柯文哲紧追在后
2019年04月02日 07:10 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绿媒2020“大选”民调:韩国瑜打败群雄 柯文哲紧追在后

蔡英文、韩国瑜、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蔡英文、韩国瑜、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4月2日讯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亲绿媒体《美丽岛电子报》昨天(1日)公布民调,针对2020年“大选”,民进党无论派蔡英文还是赖清德,或者加上柯文哲的“三脚督”,高雄市长韩国瑜在各种组合中都可胜选。其次较具优势的是柯文哲,唯一对手只有韩国瑜,赖清德与朱立伦的支持者则在伯仲之间。

  根据民调,在国民党有望参选者中,以韩国瑜支持度最高,达32.9%,其余依序为王金平15.1%、朱立伦13.4%、吴敦义1.2%(-0.2%)、周锡玮1.2%。

  调查显示,若蔡英文、朱立伦、柯文哲3人竞争,民调支持度以柯文哲32.4%居冠,其次是朱立伦24.6%、蔡英文23.2%。若是蔡英文、韩国瑜对决,韩国瑜以49.5%支持度远胜蔡英文的34.5%,蔡英文支持度虽然比上月有所攀升,但对韩国瑜支持度的影响并不大。

  如果是赖清德、朱立伦、柯文哲3人竞选,柯文哲也以32.8%支持度获胜,其次为赖清德25.1%、朱立伦24.8%,与蔡英文、朱立伦、柯文哲3人竞选的支持度类似,但排名略有变动。若是由赖清德、朱立伦对决,赖清德将以40.6%的支持度胜过朱立伦的38.2%。可见在此对决组合,赖清德比蔡英文更具优势,但差距皆在抽样误差范围内。

  至于赖清德若与韩国瑜、柯文哲3人竞选,目前民调支持度为:韩国瑜32.1%、柯文哲28.3%、赖清德26.8%,竞选态势最为紧绷,但韩国瑜仍可胜选。如果是赖清德、韩国瑜对决,韩国瑜会以45.5%支持度赢过赖清德的39.8%,显示无论与赖清德还是蔡英文对决,韩国瑜目前皆占优势。

  该报分析,就蔡英文、赖清德、朱立伦、韩国瑜、柯文哲5位的8种竞选组合民调支持度归纳,结果显示韩国瑜目前暂居领先,其次较具优势为柯文哲,他的唯一竞争对手是韩国瑜,支持度在伯仲之间的是赖清德与朱立伦。至于蔡英文支持度虽然一时弹升,但在4种竞选组合中仍未能领先,目前支持度甚至落后韩国瑜13到1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