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请叫我拳台女王” 中国女拳手打破刻板形象(图)

“请叫我拳台女王” 中国女拳手打破刻板形象(图)
2019年04月03日 10:04 参考消息

  原标题:“请叫我拳台女王!”中国女拳手打破刻板形象

  参考消息网4月3日报道 中国拳击手黄文斯近期取得的胜利,引起了外媒的关注。

  路透社4月2日在报道中描述了黄文斯比赛时的一幕:她眯着眼,挥拳击向对手,打出一波凌厉的攻势,直到裁判分开两人。在此之前,她们已经鏖战了七个回合。

  报道称,在2018年9月于台北举行的那次比赛中,黄文斯从泰国拳击手乍鲁西丽·龙孟的手中夺得了亚洲女子洲际次雏量级金腰带。当着对手的面,29岁的黄文斯在拳台上手舞足蹈,高呼:“我赢了!儿子!”

  在外媒看来,梳着“脏辫”的黄文斯是中国数量不多但在持续增加的一批从事职业拳击运动的女性之一,享受着激烈对抗给她带来的快乐,尽管人们心目中的刻板印象让女性远离这类运动。

  报道注意到,黄文斯已经做了母亲,这在职业女拳击手这个小圈子中并不多见。

  她说:“女人不只是在家做贤妻良母。”当她通过视频通话告诉两岁半的儿子自己获胜的消息时,儿子兴奋地跳了起来。

  黄文斯说:“我为自己而活,这让我感受到了真正的快乐。我希望会有更多的妈妈看到这场比赛。除了为家人而活,你也可以为自己而活。”

  报道称,黄文斯出生在广东省的一座小城,上学时被教练选中,从2002年开始学习拳击。三年后,她进了省队,不过在2011年因伤病退役。

  2015年,她遇到了如今成为她丈夫的那个人,一年后儿子出生。不过,生完孩子后,她得了严重的抑郁症,一度想要自杀。

  黄文斯说,在这件事的刺激下,她重返职业拳坛。她说:“我知道这是我走出困境的唯一出路。”

  在黄文斯夺得金腰带后,拳击迷和朋友围着她庆祝。她说:“别叫我拳王,请叫我拳台女王。”

责任编辑:张义凌

拳手女王拳击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