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耳他众议院表决同意由前外长维拉担任总统

马耳他众议院表决同意由前外长维拉担任总统
2019年04月03日 12:05 新华网

  原标题:马耳他众议院表决同意维拉担任总统

  新华社瓦莱塔4月2日电(记者袁韵)马耳他众议院2日表决通过由马耳他前外交部长维拉担任下一任总统。维拉将于4日宣誓就职。

  当天,众议院所有出席议员均投票同意由维拉担任马耳他总统。

  3月5日,马耳他总理、执政党工党领袖穆斯卡特提名维拉为下一任总统。

  维拉生于1942年,1976年加入工党。1996年至1998年,维拉任马耳他副总理兼外交与环境部长,2013年至2017年担任外交部长。

  根据马耳他宪法,总统由众议院投票产生,任期5年。在马耳他现行政治体制下,执政党和反对党均可在技术层面提名总统人选,被提名人选在众议院投票中获简单多数赞成即可通过。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