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政权重要社会支柱之一的“她” 迎来70岁生日

国家政权重要社会支柱之一的“她” 迎来70岁生日
2019年04月03日 14:20 澎湃新闻

  原标题:“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之一”今天迎来70岁生日

  今天是“她”的生日。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4月3日,全国多个地方妇联组织通过旗下媒体刊文纪念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成立70周年。

  例如,“中国妇女报”微信公众号就刊文《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成立70周年!让我们重温毛泽东这首四言诗》表示:今天是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成立70年的纪念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重温毛泽东在80年前为妇女运动创作的四言诗,感受老一辈革命领袖对妇女解放和男女平等的殷切期望。

  毛泽东的这首诗是“妇女解放,突起异军,两万万众,奋发为雄。男女并驾,如日方东,以此制敌,何敌不倾。到之之法,艰苦斗争,世无难事,有志竟成。有妇人焉,如旱望云,此编之作,伫看风行。”

  上述文章介绍,这首诗是1939年6月1日毛泽东为《中国妇女》杂志出版而题写,后来收入1984年中央档案馆所编的《毛泽东题词墨迹选》。

  “中国妇女报”微信公众号的这篇文章随后被“涞源妇联”“隆昌妇联”“巫山女性”“江西女性”“永新县妇女联合会”“衡山县妇女联合会”等多地妇联组织媒体转发。

  中国政府网介绍称,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是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争取进一步解放而联合起来的社会群众团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群众性和社会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之一。

  另据人民网介绍,1949年3月24日至4月3日,全国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北平举行。出席代表411人,通过关于当前任务的决议;选举蔡畅、邓颖超、何香凝、张琴秋、康克清等51人为执行委员。正式宣告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简称“全国妇联”)成立。1957年9月,改名为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

责任编辑:闫宏亮

妇女联合会政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