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人民保安相会见俄内务部长 金正恩访俄受关注

朝鲜人民保安相会见俄内务部长 金正恩访俄受关注
2019年04月03日 17:42 澎湃新闻

  原标题:朝鲜人民保安相会见俄罗斯内务部部长,金正恩何日访俄受关注

当地时间2019年4月2日,朝鲜人民保安相崔富一与来访的俄罗斯内务部部长弗拉基米尔•科洛科利采夫举行会谈。 东方IC 图  当地时间2019年4月2日,朝鲜人民保安相崔富一与来访的俄罗斯内务部部长弗拉基米尔•科洛科利采夫举行会谈。 东方IC 图

  4月2日,朝鲜人民保安相崔富一与来访的俄罗斯内务部部长弗拉基米尔•科洛科利采夫举行会谈。

  韩联社3日援引朝中社消息称,朝鲜人民保安相崔富一于2日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与来访的俄罗斯内务部部长弗拉基米尔•科洛科利采夫举行会谈。

  报道称,双方就发展两国安保部门之间的关系以及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科洛科利采夫一行还与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举行会晤,并转交了俄方赠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礼物。

  4月2日,科洛科利采夫在与崔富一会见前向塔斯社表示,此次访问的目的是推进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未涉及的领域的合作,以及协调实施一系列的政府间合作协议,其中包括犯罪引渡的协议。科洛科利采夫还说,此次访问会关注移民方面的合作。他强调说,双方此次的主要任务是“推进俄罗斯和朝鲜政府部门之间的合作”,主要关注点是国内治安问题,其中包括商务差旅和游客出行期间的安全。

  据塔斯社报道,科洛科利采夫于1日从伊尔库茨克乘机抵达平壤,并将于3日结束访问。

  韩国《民族日报》报道称,俄罗斯内务部主要负责俄罗斯国内治安与安全行政问题,科洛科利采夫访朝是否与最近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即将访俄有关倍加受人关注。

  近期朝俄两国高层互访密集。3月19日,朝鲜国务委员会部长金昌善曾对俄罗斯进行了为期7天的访问,外界普遍认为这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访俄的信号。据韩国《民族日报》统计,近期两国互访的高层人员还包括朝鲜外务省副相、朝鲜对外经济相、俄罗斯议员等。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