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母校”打脸“台独”:尊重一个中国

蔡英文“母校”打脸“台独”:尊重一个中国
2019年04月04日 11:03 澎湃新闻

  原标题:蔡英文“母校”打脸“台独”:尊重一个中国,修改争议艺术品

  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曾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求学,因此该校也被一些蔡的支持者捧为“蔡英文的母校”。不过,伦敦政经学院近日却打脸“台独”分子。

  原来,伦敦政经学院近期在校内放置了一座地球装置艺术“反转的世界”(The World Turned Upside Down)。这是一个倒转的巨型地球雕塑,由该校校友捐赠20万英镑打造。校方并表示这件雕塑诠释了伦敦政经学院的角色,这意味着从一个不同与不熟悉的角度看待世界。

  不过,有该校校友和学生发现,该装置此前将中国大陆与台湾地区用不同色块呈现,引发校内学生抗议。有台媒4月3日晚间报道称,伦敦政经学院校方召集包括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留学生讨论处理方式。

  台媒报道称,伦敦政经学院方面在会议后决定,摆在公共空间多少代表学校立场,认为要以联合国地图为主,尊重“一中原则”,将请该装置艺术的创作者把台湾地区涂上和中国大陆一样的颜色,并将原本以“首都”形式标记的台北改为一般城市标记。

责任编辑:闫宏亮

蔡英文台独母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