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脱欧强硬派:若被强留在欧盟将成最难对付成员国

英脱欧强硬派:若被强留在欧盟将成最难对付成员国
2019年04月07日 20:37 澎湃新闻

  原标题:英“脱欧”强硬派:若被强留在欧盟,将成“最难对付”成员国

  距离欧盟给英国设置的4月12日的“脱欧”期限已不足一周,英国难以实现有协议脱欧的可能性正在一步步增大。针对英国在12日后仍被“困在”欧盟内的可能性,英国保守党内脱欧强硬派的代表人物里斯莫格(Jacob Rees-Mogg )声称,若英国被“强留”在欧盟内,则应让英国成为欧盟内“最难对付”的成员国。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月7日报道,里斯莫格当日表示,“如果我们被强行留在欧盟,那么英国必须变成那个最难打交道的成员国。”英国在欧盟内与其他成员国一样具有对欧盟财政预算等重大议案进行投票乃至否决的权力,里斯莫格正是看到了以此来逼迫欧盟让步的可能性。

  “当欧盟的多年度预算框架(multi-annual financial framework)被摆上投票桌的时候,如果英国还在欧盟内,那这对于我们来说将是七年才能遇到一次的大好时机,我们将否决这个预算,让自己变成那个最难打交道的成员国。”里斯莫格威胁称。

  此前英国下议院投票决定,要求政府与欧盟协商,将原定于3月29日的“脱欧”延期。由于议会三次否决了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草案,梅政府与欧盟达成的妥协是,英国必须在4月12日之前提出并通过新的“脱欧”方案,或选择无协议“脱欧”。但目前由于议会在“指示性投票”中一再否决了关于“脱欧”可能方案的十余个提案,英国在12日无协议“脱欧”或被“困在”欧盟中的可能性正变得越来越大。

  里斯莫格是保守党强硬脱欧派的核心成员,主导了由强硬派组成的“欧洲研究组织”(ERG),他此前坚持认为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对欧盟做出了过多让步,因而不赞成议会通过该协议。但他也强烈反对英国以任何形式继续留在欧盟中。

  由于欧盟将5月23日进行欧洲议会选举,正在“脱欧”进程中前后为难的英国是否参加、将以何种形式参加选举成了悬而未决的问题。欧盟方面已经公开要求英国尽快告知是否参加欧洲议会选举。若英国一旦向欧盟提交参加选举的候选人名单,则将在事实上留在欧盟内。这种可能性让以里斯莫格为代表的脱欧强硬派感到十分不满。

  根据欧盟机构的议事规则,在对包括欧盟预算案的重大议案进行投票时,必须遵守全体一致原则,即每个成员国都拥有对议案的一票否决权。(澎湃新闻记者 汪伦宇)

责任编辑:张申

选举欧盟强硬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