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谁能拯救德国工业?专家把希望寄托在中国

谁能拯救德国工业?专家把希望寄托在中国
2019年04月08日 11:29 参考消息

  原标题:谁能拯救德国工业?专家:中国!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 外媒称,德国官方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经济发展的“顶梁柱”,德国工业目前处境不佳,来自国外的订单越来越少。甚至有专家称目前下行走势好比“自由落体”。对此,一些专家把希望寄托在中国的经济刺激政策上。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4月4日报道,有关德国经济未来发展走势的担忧在工业不景气的背景下愈发浓厚。严重依赖出口的德国工业今年2月经历了两年多以来最大的下滑,原因主要是国外订单数额的大幅度下降。德国联邦经济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德国工业界的订单总量与前一个月相比下降了4.2%。

  路透社之前采访的专家则原本预测德国工业界今年2月的订单总量会提升0.3%。而在今年1月,工业界的订单就下降了2.1%。联邦经济部表示:“在接下来几个月里,尤其是国外需求的疲软会让德国工业界的发展前景继续让人无法乐观。”造成这种现状的原因包括世界经济的走势、贸易争端和英国脱欧。

  报道称,经济学家对这种下行趋势感到惊讶。德国德卡银行的安德烈亚斯·朔伊尔勒对路透社记者说:“最新公布的数据十分令人失望。全球经济的走势再次拖累德国工业。全球经济目前处于大幅度转向的状态,其驱动力主要来自亚洲地区。”

  德国巴登-符腾堡州银行的延斯-奥利弗·尼克拉施则指出,“德国工业界目前可能快要接近自由落体的状态”,其中一大主要原因是英国脱欧所带来的高度不确定性。英国作为德国主要贸易伙伴之一,究竟会在什么样的条件下离开欧盟,目前仍无定论。

  路透社采访的一些专家认为,在这种情况下,给德国工业界带来转机希望的应该是中国的发展状况。VP银行首席经济师托马斯·吉策尔表示:“目前订单的情况明显预示着经济下滑的趋势。这一趋势会持续多久,主要取决于中国推出的经济刺激政策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够给欧洲带来积极的促进作用。”

  报道指出,中国已经宣布降低增值税,并计划向基础设施领域投入数十亿资金,同时中国也是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

  据知情人士透露,德国几家权威的经济研究机构已经将德国经济增速的预测降低了一半以上。了解相关评估报告的专家向路透社透露,今年德国经济只能实现约0.8%的增长。去年秋天,参与撰写德国经济走势评估报告的相关研究机构还曾预测德国经济2019年能实现约1.9%的增长。但有关2020年的经济增速预测目前仍然可以维持在1.8%的水平。

  德国联邦经济部最新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德国工业界从国内接受的订单总量今年2月下降了1.6%,国外订单总量下滑了6%,非欧盟国家的订单总额更是减少了7.9%。

德国工业不景气引发人们对德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图为梅赛德斯-奔驰工厂的一条生产线。(法新社)德国工业不景气引发人们对德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图为梅赛德斯-奔驰工厂的一条生产线。(法新社)

责任编辑:张建利

工业界德国订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