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两素食主义者袭击肉铺 向肉铺窗户开枪被判刑

法国两素食主义者袭击肉铺 向肉铺窗户开枪被判刑
2019年04月09日 11:48 澎湃新闻

  原标题:法国两名素食主义者因袭击肉铺获刑,折射法国屠宰行业困境

  近日,法国北部一家法院对两名素食主义者作出了入狱判决,原因是其企图对肉店及出售肉食的餐厅进行一系列袭击。

  据《卫报》报道,法国里尔(Lille)一名名为西里尔的23岁青年和一名名为玛蒂尔德的29岁幼儿园员工被该市法院判处犯有刑事损害罪,他们被指控击碎肉铺、鱼店、餐厅和商店的窗户并向其开枪。但根据法国法律,他们或将逃过牢狱之灾,因为该国法律允许将两年以内的刑期变更为社区服务。

  两名嫌疑人为素食主义者均来自于当地一个名为“反物种主义者运动”(anti-speciesist)的组织,该组织旨在反对人类因身处食物链顶端而食用动物的做法。在审判中,西里尔和玛蒂尔德承认在夜间进行了袭击,他们打碎了商铺的玻璃,在售卖肉食的地方写下“停止物种主义”和“刺客”的涂鸦。

  另外两名被告,其中包括一名一同参与袭击的妇女则被判缓刑六个月。法院还命令被告向受害者支付赔偿金。涉事商铺的业务损失估计为数百万欧元。

  去年六月,法国多名屠夫致信内政部,寻求政府加强对其利益的保护,当时全国各地的许多肉类生产企业遭到破坏,现场通常有反肉食主义者泼洒的假血。

  随着法国饮食和健康习惯的改变,肉类的销售量一直在下降,动物权利运动也越来越活跃,活动人士包括演员布里吉特·巴多特(Brigitte Bardot)等著名公众人物。但代表18000家肉类生产、销售企业的法国屠宰行业协会(CFBTC)一直在反击,他们正积极推动一项让法国屠宰文化进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遗产名单的运动。

责任编辑:赵明

法国肉铺获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