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中国加大监管力度 拟限加密货币“挖矿”

英媒:中国加大监管力度 拟限加密货币“挖矿”
2019年04月10日 15:49 参考消息

  原标题:加大监管力度!中国拟限加密货币“挖矿”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 路透社4月9日刊载题为《中国说希望取缔比特币挖矿活动》的报道称,根据政府规划机构草拟的行业活动禁令清单,中国计划禁止比特币挖矿活动,此举显示政府对加密货币领域正在加大监管力度。

  报道称,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8日表示,正在就国家希望鼓励、限制或取消的行业修订清单征求公众意见。这个清单在2011年首次公布。在发改委认为因不符合相关法律和规定、不安全、浪费资源或污染环境而应逐步取缔的450多项活动之外,修订清单草案增添了加密货币挖矿,包括比特币挖矿。

  文件说,发改委没有规定目标日期以及具体如何取消比特币挖矿活动,这意味着这类活动应立即淘汰。公众可在5月7日之前对草案发表评论。

  中国一家媒体9日报道说,草拟清单明确反映了国家对加密货币行业的产业政策态度。

  报道称,2017年以来,中国对加密货币行业一直进行严密监管。监管机构自那时起开始禁止比特币首次公开募股,并关闭了地方加密货币交易所。

  中国还开始限制加密货币挖矿,迫使很多公司——其中有些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公司——去其他地方寻找基地。

  中国公司也是最大的比特币挖矿硬件制造商。去年,三家公司在香港申请首次公开募股,希望筹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

  可是,此后世界上最大的两家比特币挖矿硬件制造商——比特大陆科技公司和迦南公司——上市失败。

  报道称,了解相关交易的人士说香港监管机构对这两家公司的业务模式和前景提出了很多问题。

责任编辑:余鹏飞

挖矿加密货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