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汉4根千伏高压线被挖断 1400户居民停电

武汉4根千伏高压线被挖断 1400户居民停电
2019年04月15日 21:27 澎湃新闻

  原标题:武汉4根千伏高压线被施工单位挖断,1400户居民停电

打桩机将4根电缆打断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图打桩机将4根电缆打断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图

  突然停电有居民被困电梯,4月15日下午,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武昌配电运检室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因施工单位野蛮施工,导致4条10千伏电缆被破坏,造成绿地国际金融城西斯莱小区、绿地名邸公馆近1400户居民全部停电,预计当晚11时完成抢修。

  4月15日下午6时,澎湃新闻在武汉武昌区沿江大道武汉绿地中心附近一工地看到,现场有大量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几辆打桩机和施工机械仍在现场施工,一处被挖开的管道里,一根电缆已经断裂。

被扯断的电缆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图被扯断的电缆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图

  “我们的塔吊吊钩还悬在半空,如果刮风了怕把玻璃打破了。”现场一名绿地工作人员介绍,当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在建的绿地中心及绿地开发的楼盘突然停电,正在绿地中心施工的工人也无法下楼,楼盘里有居民被困在电梯。

  现场武汉供电公司武昌配电运检室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这处工地是武九北综合管廊项目,施工前供电部门已经对线路进行标注,谁知道施工单位还是将4根10千伏电缆挖断,造成绿地国际金融城西斯莱小区、绿地名邸公馆近1400户居民全部停电,还造成绿地中心及绿地大厦停电。目前,武昌配电运检室已紧急出动70人,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抢修。因管廊施工现场挖掘机众多,环境恶劣,且原有电缆通道全部被挖机损坏,无法进行正常抢修。武昌配电运检室决定临时敷设一条线缆,优先保证居民用电,预计晚上11点前完成抢修工作,届时可恢复绿地西斯莱小区、绿地名邸公馆所有居民用电。

  “确实不是故意挖断的。”现场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可能是定位不准,一台打桩机打到五六米深处时,将电缆挖断,露出来的电缆是被扯断的。因为打桩机绝缘,未造成人员伤亡,将尽力配合供电部门抢修。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