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给前总统卡特打电话:很担心中国将超越美国

特朗普给前总统卡特打电话:很担心中国将超越美国
2019年04月16日 15:05 参考消息

  原标题:特朗普给美国前总统卡特打电话:很担心中国将超越美国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15日透露,特朗普总统首次给他打电话,想跟他聊聊中国。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4月15日报道,今年早些时候,卡特曾致信特朗普,就处理中美关系提出了一些建议。40年前,卡特政府与中国实现外交关系的正常化。

  报道称,当地时间13日晚上,特朗普给卡特打电话谈论此事。卡特说,这是他们第一次交谈。

  卡特说,特朗普告诉他,非常担心中国将“领先于我们”。

  卡特说,美国是“世界历史上最好战的国家”,因为美国希望把自己的价值观强加给其他国家。卡特还指出,中国把资源投入到高铁等项目上来,而不是国防开支。

  卡特还说:“我认为,我们已经浪费了3万亿美元。”报道称,卡特指的是美国的军费开支。

  “中国没有在战争中浪费一分钱,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走在我们前面。几乎每一个方面。”

  卡特还补充道:“我认为,不同之处在于,如果拿出3万亿美元投入到美国的基础建设中,很有可能还剩下2万亿美元。我们会有高速铁路。我们的桥梁不会倒塌。我们的道路会得到妥善维护。我们的教育体系将和韩国或香港地区一样好。”

  这位前总统还说,他知道特朗普担心中国或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头号经济超级大国。

  卡特说:“我并没很担心那个时刻到来,但这让特朗普总统不安,我不知道为什么。”

  白宫在15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证实了他们之间的这次谈话。

  声明说:“吉米·卡特总统就当前与中国的谈判给特朗普总统写了一封信,周六(13日)他们通过电话聊得很愉快。”(编译/王天僚)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