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邯郸区人大常委成失信被执行人 官方:正调查

河北邯郸区人大常委成失信被执行人 官方:正调查
2019年04月17日 18:53 澎湃新闻

  原标题:河北邯郸一区人大常委成失信被执行人,区人大:正调查了解

  针对河北邯郸市永年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马建平成失信被执行人一事,4月17日,邯郸永年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区人大常委会接到相关反映后,已安排人员了解情况,如情况属实将按照程序进行处理。

  此前,马建平被曝多次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是一名失信被执行人。而据《邯郸日报》2017年3月27日公布的《邯郸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名单》显示,马建平还是来自该市永年区的48名代表之一。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披露,2016年4月14日至2018年10月23日,马建平9次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涉及金额至少6000余万元。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资料显示,马建平9次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网页截图(点击看大图)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资料显示,马建平9次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网页截图(点击看大图)

  澎湃新闻查询中国裁判文书网及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获悉,马建平,男,1969年10月出生,现为邯郸市紫山特钢集团建发高强度标准件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发公司”)大股东,持股比例62%。

  另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息,建发公司成立于2004年5月,注册资本1亿元,2016年9月底,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由马建平变更为郭红印。

  该公司的司法协助信息显示,2017年8月1日,马建平被大石桥市人民法院冻结216.66万,冻结期限至2019年7月31日;2017年11月9日,马建平被安平县人民法院冻结持有股权、其它投资权益6200万元,冻结期限至2020年11月8日;2019年3月21日,马建平被邯郸市邯山区人民法院冻结500万元,冻结期限至2021年3月20日。

  澎湃新闻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公布的信息和裁判文书网公布的部分法律文书获悉,马建平涉及多起债权转让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民事纠纷,未履行“还款141.4万元及利息,承担受理费9492元、保全费5000元”的义务;未履行“支付申请人本金等共计1219.3万元”的义务;未履行“偿还原告1500万元及利息”的义务;未履行“支付申请人本金等共计1052.3万元”的义务等。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