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东大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山东大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9年04月18日 11:22 山东大学
原标题:山东大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本站讯]4月16日,山东大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中心校区召开。主任委员、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韩圣浩主持会议,副校长陈子江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作的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2018年总结及2019年计划,评审了4个拟申报新增的本科专业,并讨论了相关工作。

樊丽明肯定了学校教指委的工作,表示2018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健康发展、成效显著,并重点对全面落实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提出了要求。她指出,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时代的要求,是面向未来、以人的全面发展为中心的核心工作。山东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的A类高校,在落实这一目标方面应该走在前列,形成深刻认识与行动自觉。

樊丽明表示,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一要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全面贯彻。二要在德智体美劳的有机融合中做好育人文章。三要结合具体实际工作,从不同的角度探索全面育人的多种实现路径。

樊丽明强调,要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一要加快本科专业现代化建设,根据科技发展趋势、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本着“亦增亦减”的原则,加快专业改造与内涵提升。二要提高各类课程质量,优先支持并重点围绕专业核心课程打造“金课”;用“大实践教学”理念抓好实践课程建设,有效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借助引进海外人才力量,大力推动全英文课程建设,全面推动本科教育国际化;研究并开好创新创业课程。三要注重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多部门协同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指导教师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教学技能。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文兴、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白书战、土建与水利学院副院长韩勃、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庆春分别汇报了“智能医学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土木、水利与海洋工程”“供应链管理”等4个专业的建设情况。经过充分酝酿讨论并投票表决,会议通过了4个专业的新增申请。本科生院将会同相关学院向教育部递交申报材料,如获批准,新专业将于2020年正式招生。

业界委员、学生委员以及校内20位专家委员参加会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