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宁波:人才净流入率居全国第二 将谷雨设为人才日

宁波:人才净流入率居全国第二 将谷雨设为人才日
2019年04月19日 08:27 澎湃新闻

  原标题:宁波:人才净流入率居全国第二,将每年谷雨设为“人才日”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4月19日从宁波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起,宁波将每年“谷雨”设为“宁波人才日”,取“雨生百谷,生机勃发”之意,希望通过系列激励、服务活动,为人才成长提供“阳光雨露”,也增强其对宁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据了解,去年宁波的人才净流入率达10.08%,居全国城市第二位,其中制造业人才净流入率居第一;新引进顶尖人才48人、领军人才160人,均实现翻番增长,特别是新引进9名海内外全职院士,甬籍院士全职回归实现零的突破,总数达3人。

  “要让更多人才认知、读懂、选择并扎根宁波,还有很长路要走。”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宁波人才日”就是希望通过各界努力,营造尊重人才、服务人才的氛围,提升宁波对人才服务的速度、温度和热度,做到远者来、近者悦。

  据介绍,4月20日首个“人才日”起,宁波将围绕打造“青年友好城”的目标,举行为期约两周的31场活动,包括青年人才政策发布、国际青年人才社区及青年人才驿站启用、本土青年人才路演、博士服务民企、万名大学生走进“宁波骄傲”、“一带一路”青年学者论坛等。

责任编辑:王亚南

人才宁波谷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