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专家:台当局应花点时间思考如何让房子更耐震

台专家:台当局应花点时间思考如何让房子更耐震
2019年04月19日 08:53 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台专家:台当局应花点时间思考如何让房子更耐震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花莲县秀林乡昨日(18日)下午发生里氏6.7级地震,朱立伦昨晚在脸谱网(facebook)直播“台湾更好”第三集,特别邀请台湾地震学专家辛在勤,一同探讨如何“临灾不乱!打造稳健且全面的灾防体系”。直播一开始,辛在勤即抛出“为何地震时,花莲只摇1秒,台北摇20秒?”强调提升对灾害的认识,是防灾的首要工作。他建议,台当局应该花点时间去思考,如何让房子更为耐震。

  辛在勤表示,今天下午的花莲地震,花莲可能只摇几秒,台北却一直摇,摇到人心都慌了,因为台北为盆地地形,容易造成共振效应,偏偏大台北地区有许多老房子。他建议,台当局应该花点时间去思考,如何让房子更为耐震,毕竟直接拆掉民众无法接受。

  朱立伦表示,这正是他在担任新北市长任内,为何大力推动防灾型都更原因,“重点不是在都更而已,重要的是防灾”。朱立伦强调,应该在台湾灾害应变中心设置企业专线,让企业能够第一时间通报状况;灾后面临的损害救济,无论是否为工程性损害,通过租税等财政手段,让企业能够渡过难关。

  朱立伦最后也提醒,根据专家的说明,未来几天可能还会有余震,希望大家密切注意。(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点击进入专题:
台湾花莲县发生6.7级地震

责任编辑:张义凌

花点朱立伦房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