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退役军人事务部:实施退役军人就业“兜底”帮扶

退役军人事务部:实施退役军人就业“兜底”帮扶
2019年04月19日 10:20 中国网作者:赵晓雯

  原标题:中国发布|退役军人事务部:推动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化

  中国网4月19日讯 近日,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召开,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夯实军事人力资源转化基础,提高就业质量,积极引导充分就业,打通就业“堵点”,搭建就业平台,实施“兜底”帮扶。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事务部挂牌成立一年来,各项工作平稳起步、有序推进。当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既有许多有利条件,也面临更大压力。坚持民生为本,就业为根,把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创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积极推进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化,加大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和支持帮扶力度。

  会议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构建形成“以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牵引,教育培训、服务管理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确保退役军人在享受普惠性政策和公共服务基础上给予特殊优待。

  会议强调,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加强教育培训,夯实军事人力资源转化基础,突出抓好职业技能培训,统筹推进学历教育。同时,要提高就业质量,积极引导充分就业,打通就业“堵点”,搭建就业平台,实施“兜底”帮扶,并强化创业指导,支持鼓励创业创新,聚焦重点方向,优化创业环境,推进创业带动就业。

  此外,要加强服务管理,提升退役军人保障水平,注重思想教育,把末端工作落实好。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