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铭传大学代表团来访并与山东大学建立实质合作性关系

台湾铭传大学代表团来访并与山东大学建立实质合作性关系
2019年04月19日 12:02 山东大学
原标题:台湾铭传大学代表团来访并与山东大学建立实质合作性关系

[本站讯]4月18日上午,台湾铭传大学校长李铨率团访问山东大学。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会见代表团一行。

会见中,樊丽明介绍了山东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三步走”发展规划和“六大战略”。她表示,山东大学一向重视与台湾地区高校的友好合作,已与十余所台湾知名高校建立了紧密合作。她希望山东大学与铭传大学能够在学生交换、学术交流等方面建立实质性合作关系。

李铨介绍了铭传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学科特点,表示铭传大学在学生培养过程强调实用技能的掌握,为服务社会发展提供了高素质人才;两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目标相近,双方的合作将有很强的互补性。李铨对山东大学多校区一体化发展战略表示赞赏,希望在多校区异地办学方面与山东大学加强交流,互相借鉴经验。双方就未来的合作领域交换了意见。

会见后,双方举行了山东大学与铭传大学学术交流与学生交换协议签订仪式。樊丽明和李铨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两校正式建立实质性合作关系。至此,山东大学在台湾地区的友好合作高校增至12家。

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图书馆、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铭传大学是中国台湾地区知名私立综合大学,现设有台北、桃园、基河、金门和美国(密歇根)五个校区,是亚洲唯一“美国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评审会(MSCHE)”认证大学,并于2017年取得AACSB国际认证,成为全球不到5%通过认证的商管学院。该校为最早参与两岸学术交流的台湾地区大学,与150多所大陆高校开展各类交流合作,加之以国际化为发展方向,其大陆学生及外籍学生的历年招收人数皆在台湾排名第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