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7个阿拉伯国家加入一带一路 俄媒:注入强劲动力

17个阿拉伯国家加入一带一路 俄媒:注入强劲动力
2019年04月20日 07:24 参考消息

  原标题:17个阿拉伯国家加入“一带一路”倡议 俄媒:注入强劲动力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 俄媒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7日表示,即将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使中国-阿拉伯合作得到进一步加强,阿拉伯国家代表届时也将出席该论坛。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18日援引新华社报道称,有17个阿拉伯国家与北京方面就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

  报道称,除了加入“一带一路”倡议,12个阿拉伯国家还宣布准备与北京建立更广泛的战略伙伴关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阿拉伯与会代表高度评价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表示同中国共建‘一带一路’是阿拉伯国家推进改革、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

  他还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北京举行,届时多位阿拉伯国家领导人将来华与会,共商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大计,相信这也将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俄媒报道提到,眼下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正在向全球扩展,瑞士早些时候也表示有意加入。

  报道介绍,3月底,罗马方面批准了“一带一路”倡议,使意大利成为七国集团中第一个加入的国家。

  更早些时候,卢森堡、希腊和葡萄牙也签署了关于参与该项目的谅解备忘录。

  报道称,“一带一路”倡议的目标是加强欧亚国家之间的合作,加快该地区的经济增长。该项目还规定,要通过建立与古代丝绸之路贸易路线类似的基础设施网络,促进连接非洲、亚洲和欧洲数十个国家的项目投资。(编译/王笛青)

点击进入专题:
2019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