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美合作搜索F-35残骸 美拟对日公开部分最高机密

日美合作搜索F-35残骸 美拟对日公开部分最高机密
2019年04月20日 12:08 澎湃新闻

  原标题:日美加强合作搜索F-35残骸,美拟对日公开部分最高机密

  正在美国华盛顿出席日美安全保障磋商委员会(2+2)会议的日本防卫相岩屋毅和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当地时间19日一致同意将在搜寻坠毁的F-35A战机残骸以及事故原因调查中加强合作。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两人是在五角大楼的会谈中达成一致意见的。双方都担心下一代战斗机被其他国家找到,将构成重大军事情报安全威胁。

  在记者会上,两人表示,美国将派出深海搜索船只前往失事现场,并和日本海上自卫队协同搜寻这架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设计制造的战斗机的残骸。

  日本航空自卫队4月17日证实,仍在夜以继日地搜寻坠毁的F-35A战机残骸及飞行员之后,据日本媒体披露,华盛顿方面已经提议准备向日方公开部份F-35最先进联合攻击战斗机的最高机密细节,以促进双方共同研发日本自卫队现有战机F-2的接班新机型。

  另据美国军事网站www.military.com19日援引日本媒体的报道称,未具名的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方面表示愿意向日本提供安装在F-35机身上用以控制发动机、导弹等部份的软件的机密细节。

  消息人士说,东京将在今年底前决定是否接受这项提案。而先前日本已计划,要为航空自卫队采购42架F-35战机。

  据称研制的新战机可能会采用F-22的电子元件,而去年美国国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就曾提议,将提供日本一款结合F-22与F-35的隐形战机设计。部份日本政府官员希望,结合F-35与F-22能创造出世上顶尖战机。

  而先前航空自卫队的F-15J与F-2等战机都采用了美国设计。原本东京想买F-22,但由于美国民主党议员欧贝提出,并于1997年通过,禁止F-22出口的“欧贝修正案”(Obey Amendment)而未能如愿。

  日本曾想自行研发隐形新战机,但2018年4月消息传出称东京将寻求海外技术协助进行相关研发后,自制新战机的未来又充满了疑问。

  《外交家》杂志网先前分析称,F-22有举世无双的机身,但电子装备远比F-35老旧,如果F-22能换装F-35的电子设备,或只要加以更新升级,战斗力将难有敌手。然而,要打造这款日本新战机起码还需要10年,甚至更久。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4月9日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一架F-35战斗机在演习中飞越太平洋时从雷达上消失。报道称,自卫队方面透露,当地时间19时27分左右从雷达上消失时,这架F-35战斗机正位于日本青森县三泽市东北方向约135公里处的海上。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