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国民党以共推或征召方式让韩国瑜参选将生变

外媒:国民党以共推或征召方式让韩国瑜参选将生变
2019年04月20日 19:4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境外媒体:吴敦义表态要征召韩国瑜参选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针对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提名方式,国民党主席吴敦义19日说,征召韩国瑜参加初选,与其他有意参选者一起初选比较公道。

  据台湾“中央社”4月19日报道,吴敦义接受广播节目专访,就近日郭台铭表态参加党内初选,是否会因此改变原本党内提名方向一事表态,“应该不会”。

  吴敦义说,在此之前,有朱立伦、王金平、周锡玮分别表达有意愿投入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而韩国瑜刚刚选上高雄市长,不方便主动争取提名。但若比民调,韩国瑜是四人中最高的,因此当时才会认为国民党要找最强人选,应该要考虑征召方式。

  报道称,主持人追问,现在有郭台铭宣布参选,方向是否还保持不变。吴敦义说,他认为这不会伤害国民党的立场,同时又能把不方便主动参加初选的人,用国民党全党民意征召或特邀他参加初选,也不失公平原则。但若韩国瑜没有意愿参选,吴敦义说不可能勉强韩国瑜。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19日报道,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早前表态参与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外界因此解读称,国民党原有意以共推或征召的方式让高雄市长韩国瑜参选将生变。国民党主席吴敦义19日受访表示,原规划“应该不会”改变,并重提“征召初选”概念,要让韩国瑜一起被动参与党的初选。吴敦义的说法,形同帮韩国瑜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留一扇窗。

  此外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称,吴敦义说,他会“很快”邀请有意愿参与初选者与韩国瑜碰面,了解他们对初选机制的想法,假设都愿意参与初选机制,这个比较公平合理,希望这样公正无私办初选。

  又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19日报道,对于吴敦义主席说要征召初选,韩国瑜19日回应称,身为高雄市长,所有高雄市的事都要服务,要倾听高雄市民声音,顾及高雄市民感受,做什么要像什么,不可以为自己打算,做人要顾到根本,这比什么都重要。

  韩国瑜说,目前没有吴韩会的接触。他自承年轻时很荒唐,心中无选民。但现在看得非常清楚,一定要顾及高雄市民感受。

  报道称,至于郭台铭参加初选是否在“卡韩”?韩国瑜强调,不用偏狭心态来看这件事。他认为,谁卡谁不是重点,(想好)到底要为台湾人民做什么,这才是负责任的心理素质。

  据台湾“中央社”4月19日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有意征召韩国瑜参加初选。表明参选的郭台铭表示,非常乐见,他会在国民党初选过程中,证明自己是最适合的人选。

  报道称,郭台铭19日下午在脸书上以亲笔签名发文指出,他从商45年来,正面迎接挑战是他的人生信念。他说,非常乐见吴敦义广邀贤才,让所有优秀的同志都有机会参与初选。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