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阅兵海雾为何这么大?湿度大流动差不能人工消雾

阅兵海雾为何这么大?湿度大流动差不能人工消雾
2019年04月23日 21:30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央气象台解释青岛海雾成因:湿度大流动差,也不能人工消雾

  “今天(4月23日),天公不太作美,青岛海雾比较大,大家心心念念的海军节直播效果也不好。很多人问就不能人工消雾吗?很遗憾,不能。”

  4月23日下午,@中央气象台 就当日青岛海上阅兵时的天气情况作解释称,雾的产生原因主要是两点,静稳天气没有风,空气不流动;同时,空气中的湿度又比较大,凝结成水滴,导致能见度低。青岛今天的天气状况就是阴有小雨,早上的降雨导致空气湿度大,阴天的太阳辐射也不够强,更没有外来的冷空气帮忙,这个雾,就散不掉了。

  此外,23日17时许,@央视新闻 上传了一段视频并介绍,今天14时30分许,海上阅兵正式开始。大雾天气中,为尽量确保画面清晰,摄像工作人员在拍摄首先受阅的潜艇群时,不得不擦拭镜头。有网友称,雾里阅兵,还是那么威武!给擦镜头的摄像大哥好评!

央视新闻视频截图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青岛的雾何时能散?

  据中国天气网认证微博@中国天气 23日晚间消息,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表示,4月24日还将维持今天这种雨雾朦胧的天气,天空云量比较多,海上能见度依然较低。一直到25号,伴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青岛海面将有四五级北风,天空云量明显减少,届时,青岛的能见度才会出现明显好转。

  青岛市天气情况在23日当天一早便引发网友关注。据青岛市专业气象台官方微博@青岛气象 23日6时天气预报,青岛市今天白天阴有阵雨,沿海有雾,东南风3到4级,今天夜间阴局部有阵雨转多云,有轻雾,北风3到4级转4到5级,今天的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12℃,相对湿度50%-95%。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阴有阵雨转多云,沿海有雾,东南风转北风,海上5到6级转6到7级阵风8级,内陆3到4级转4到5级。

  另外,23日9时30分,@青岛气象 发布消息称,今天可是个大日子,受气旋影响,岛城在小雨的滋润下逐渐苏醒(自然降水!!)。此刻沿海一线能见度尚可,今天白天,降雨逐渐结束,由于雨后空气湿度大,再加上一直吹南风,沿海一带的能见度可能还达不到通透的级别。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