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野象伤人事件致1死 地质队职工不幸殒命

云南野象伤人事件致1死 地质队职工不幸殒命
2019年04月25日 19:26 澎湃新闻

  原标题:云南景洪市大渡岗乡野象伤人事件致1死,死者系地质队职工

  4月2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云南西双版纳州自然资源公安局新闻办获悉,4月25日7时左右,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大渡岗乡大荒坝村委会东风村民小组(大青树路)发生一起野象伤人致死事件,造成1人死亡。

事发现场倒地的摩托车  西双版纳州自然资源公安局新闻办供图事发现场倒地的摩托车  西双版纳州自然资源公安局新闻办供图

  25日早上6时40分,死者名某某和同伴名某、毛某、陈某等四人,分别骑摩托车从大渡岗乡集镇前往大荒坝村委会勐满村搅拌厂卸水泥,途经东风村民小组(大青树路)时,骑在最前面的毛某和陈某发现路的右前方有一头野象,驶过以后转头看见跟在他们身后的名某某摩托车倒地,但不见人,而跟着的第三辆摩托车名某已调转摩托反向驶离。

  毛某和陈某方随即将摩托车停在路边,经寻找,在离路边约20米处发现名某某扑倒在林地中,已经呼吸微弱。待两人想再次确认时,听见大象的声音,意识到大象还在附近,立即跑出林地,向大渡岗乡集镇方向跑出一公里停下来报警。

  接报后,景洪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公安局、市森林公安局、太平洋保险公司和大渡岗乡党委、政府等相关部门单位组成工作组立即赶赴现场,开展事件调查、应急处置和善后工作。

森林公安进行走访、调查和勘查现场  西双版纳州自然资源公安局新闻办供图森林公安进行走访、调查和勘查现场  西双版纳州自然资源公安局新闻办供图

  经调查,死者名某某37岁,系云南巧家县人,为大渡岗乡地质队职工。

  目前,事故调查和遇难者善后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同时,为确保当地群众的人身安全,工作组安排人员加强了对肇事野象活动的监控,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通知附近村民提高警惕,防止大象伤人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