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搭乘这一便车 逾六成中国企业拟增加对外投资

搭乘这一便车 逾六成中国企业拟增加对外投资
2019年04月25日 05:34 参考消息

  原标题:搭乘这一便车 逾六成中国企业拟增加对外投资

  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国际律师事务所贝克·麦坚时4月23日发表报告指出,63%的中国企业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增加10%以上的对外投资。

  据路透社4月23日报道,该报告的编纂是基于对600位企业最高管理层及董事级别高管的调查,调查内容为受访者对企业经营所面临的关键难题与挑战的看法以及他们的未来投资战略。

  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表示,和过去两年相比,他们对在未来两年进行跨境上市、并购与其他离岸投资的关注大大增加,另有35%的受访者表示“在一定程度上更感兴趣”。

  报道称,中国大陆企业家对其海外投资支出仍相当有信心,其中6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增加10%以上的对外投资,而19%的受访者预计这一增长率在1%至10%之间。

  报道介绍,近年来,中国在海外的投资迅速增长,部分原因与“一带一路”倡议有关。贝克·麦坚时并购部合伙人邬美珍指出,中国企业仍在积极进行“一带一路”倡议相关的投资,东南亚仍是其投资的关键区域,基础设施与电力投资占主导地位,其次是制造业、金融服务与电子商务投资。

  谈及“一带一路”倡议项目融资时,贝克·麦坚时大型项目部亚太区负责人马丁·戴维指出,尽管中国的银行持续为大部分项目提供融资,但有迹象表明,越来越多的国际商业银行与中国的银行合作提供贷款。

  报道称,调查还显示,就企业意向投资地区而言,东南亚、印度半岛及北美是焦点区域。欧洲整体而言也获得了投资方较高的关注度。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