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国麻疹病例创25年新高 22个州报告695例

美媒:美国麻疹病例创25年新高 22个州报告695例
2019年04月26日 14:29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美国麻疹病例创25年新高

  参考消息网4月26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表示,2019年是25年来是美国麻疹疫情最严重的一年。卫生官员仍在与纽约市不断加剧的大规模疫情作斗争,这场疫情还蔓延至其他地区。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24日报道,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说,截至当天下午,共有22个州报告695例麻疹病例。这反映出在跨国病例增加和反疫苗情绪滋生时抑制国内高传染性疾病的难度。这是自1994年以来麻疹病例数量最高的一年,1994年共报告963例。

  按照官方说法,麻疹在2000年被消灭。这意味着它不再连续性传播。只有当旅行者在国外感染、将病毒带入美国并传播给未接种疫苗者时,才会暴发疫情。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发表声明说:“安全有效的疫苗能够预防麻疹。我们眼前的痛苦是可以避免的。如果我们按照建议的时间接种麻疹疫苗,那么所有美国人都会更安全、更健康。”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在同一份声明中说,有关麻疹、腮腺炎、风疹联合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错误信息是纽约出现麻疹疫情的“重要因素”。该机构说:“有些组织故意向这些社区散播有关疫苗的不准确和误导性信息。”该机构敦促各位家长向他们的家庭医护服务人员咨询接种疫苗事宜。

  阿扎说:“麻疹疫苗是现有医疗产品中研究最广泛的一种。经过一些史上规模最大的疫苗研究,其安全性已得到充分证实。”

  报道称,2019年绝大多数病例都与纽约市和纽约州几起大规模暴发以及华盛顿州的一起暴发有关。纽约市的疫情自暴发至今已蔓延数月。根据该市卫生部门当天发布的通告,上周新增病例31例,包括两名孕妇。

  报道指出,纽约市目前已经确诊390例麻疹病例。

责任编辑:张申

疫情麻疹病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