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个博览会不一般,5个“彩蛋”沉浸式剧场将落地上海北外滩

这个博览会不一般,5个“彩蛋”沉浸式剧场将落地上海北外滩
2019年04月26日 11:55 澎湃新闻
原标题:这个博览会不一般,5个“彩蛋”沉浸式剧场将落地上海北外滩
未来艺术科技公园效果图。本文图片均由主办方提供
今年夏天,上海北外滩将“空降”5个造型不一的“彩蛋”沉浸式剧场——未来艺术科技公园。
这是第二届上海国际文化装备产业博览会的展项之一。4月25日,澎湃新闻(www.thapaper.cn)记者从博览会发布会上获悉,7月3日,第二届上海国际文化装备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装博会”)将在上海北外滩开幕。
本届装博会将以“文化引领生活”为主题,通过主题游乐装置、文旅演艺体验、新媒体交互艺术、黑科技户外舞台、黑匣子魔幻剧场、科学公园等科技创新应用,用高科技文化装备赋能城市空间。
新型文化装备展示——球幕剧场。
“1+4+1”的策展架构
策展及执行方上海国际高科技文化装备产业基地总经理任晓辉介绍,本届装博会重在对接国家战略和全球文旅科技,重点展现以服务设计整合现代科技与文化旅游资源在文旅演艺、数字媒体艺术、智能文娱、主题游乐、IP主题场馆、活动、展览等领域的创新应用、模式及最新业态的精彩亮点。
任晓辉透露,本届装博会是“1+4+1”的策展架构,由一个主展区、四个案例示范体验区、一个公共服务配套区构成。
其中,装博会主展区将集中展示2018年内在全球范围内针对文化旅游涌现出的最好的集成案例和科技装备。舞台展演区则将前沿舞台机械装置、灯光音响、数字媒体技术与北外滩实景结合,在黄浦江畔打造充满科技感的酷炫舞台;文旅演艺示范区运用声光电技术,带给观众沉浸式体验;新媒体艺术装置展示区结合灯光及投影技术,集中展示当前国际领先文化+科技+创意+艺术融合的装置作品,将技术装备与艺术欣赏完美结合;游乐游艺装备示范区将全球领先的充满体验感的游乐游艺装备应用案例带到北外滩。公共服务配套区为观众提供餐饮、咨询、售卖等便捷服务,提升参观体验。
新型文化装备展示——可以写字的机械手臂。
其中,将在北外滩呈现的“彩蛋”沉浸式剧场即未来艺术科技公园,由装博会组委会和来自俄罗斯的全球沉浸式媒体制作公司领导者Fulldomepro联合打造。
Fulldomepro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展项重在向大众展示和普及新时代的艺术科技,支持并推广国内艺术家和设计师,让艺术科技与美学音乐走进大众生活。
“彩蛋”沉浸式剧场——未来艺术科技公园效果图。
将征集70个优秀案例
“上海已形成实体经济、开放经济、文创经济三驾马车,文创产业不仅要更好地推动城市产业发展与转型,也要在城市更新中发挥其产业功能。”在4月25日举行的装博会发布会上,上海文创办副主任强荧表示,“在首届装博会取得圆满成功的基础上,我们不断思考创新,尝试走出展馆局限,让文化装备真正进入大众生活。”
强荧透露,第二届装博会得到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的指导支持,将立足全国,服务世界,展现我国文化装备走进新时代的历程和阵容。
2019年正值建国七十周年,装博会将面向国内外征集在文旅演艺、数字媒体艺术、智能文娱、主题游乐、IP主题场馆、活动、展览等领域的创新应用案例,邀请全球行业大师、专家组成评委会,从众多参与评选的案例中遴选70个优秀案例,并将在由G20晚会执行策划团队打造的“北外滩·未来一公里”专属舞台举行隆重揭晓典礼。
新型文化装备展示——新媒体交互体感教室。
在北外滩打造文化科技融合的“IP”
博览会组委会负责人、上海国际高科技文化装备产业基地董事长殷伟民表示,装博会要搭建好为全球文化和旅游装备供需方进行产品案例展示、贸易配对、采购交易和信息分享的平台。努力为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乃至全球文旅市场需求方提供各种解决方案服务。
“我们希望本届装博会本身打造成一个文化科技融合的‘IP’。”谈及为何此次装博会将落地北外滩时,殷伟民说,“北外滩地处上海黄金三角,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深厚的历史积淀。我们希望通过装博会这个平台,用需求拉动业态,激发集聚效应,在北外滩树立一个具有全球高度的文化融合科技、文化切入旅游的标杆。”
殷伟民还透露,通过装博会延伸出的“未来一公里”中国文旅应用示范案例公众开放日也将在专业展结束后正式开幕,在城市公共空间打造未来科技盛会,让更多民众在文旅娱结合的场景里,直接体验文化装备带来的震撼体验,放大博览会效能,最终形成高科技文化和旅游装备主题户外公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