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率先开发出世界最高级别R6级系泊链钢

我国率先开发出世界最高级别R6级系泊链钢
2019年04月27日 09:02 原材料工业司
原标题:我国率先开发出世界最高级别R6级系泊链钢

近日,中信泰富特钢集团兴澄特钢成功研发出了目前世界最高级别的R6级极限性能系泊链钢,并顺利通过了DNVGL船级社的认证,填补了该产品在世界上的空白。

 

系泊链是用在石油钻井平台等海洋结构件上起固定作用的链条,由于其工作环境很恶劣,系泊链钢不仅要具备较高的力学性能,还需具有良好的耐海水腐蚀、抗疲劳、耐磨损性能,以及优良的焊接性能和较好的焊口低温冲击韧性。此前系泊链用钢主要是R4、R5级。R6级海洋系泊链属于极限性能产品,目前仅有DNVGL船级社于2018年7月首次公布的R6级系泊链标准对其进行定义。R6级极限海洋系泊链钢的开发成为国内钢厂乃至终端用户的共同目标。

 

R6级系泊链钢的成功研发,满足了我国新型中深水海洋钻井平台安全、绿色作业的需求,为“国之重器”提供了有力保障,对于推动我国海洋能源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链钢级别船级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