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误信黄牛坐错大巴 拉拽司机方向盘致车辆失控

男子误信黄牛坐错大巴 拉拽司机方向盘致车辆失控
2019年04月28日 18:40 澎湃新闻

  原标题:男子误信黄牛坐错大巴,拉拽司机方向盘致车辆失控获刑一年

  来上海务工的易某坐上前往上海的长途汽车,当得知终点站并不是自己想去的目的地后,竟拉拽驾驶员手中的方向盘,致使行驶中的车辆失控,所幸当时没有人员伤亡。

  4月28日,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该案,并作出判决,易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据法院介绍,2019年2月27日9点多,男子易某在溧阳市长途汽车站准备买票去上海,一名黄牛拦住他,问他去哪里。“我说我去上海,她说马上开车了,我说我要去上海南站,她就说到站的。我就跟着她走了。”易某回忆,自己跟着黄牛走了四五百米,在路边等了约10分钟,一辆长途汽车来了。易某跟随黄牛上车,黄牛向他收了60元后就下车了。

  易某乘坐这辆长途汽车从溧阳到了上海。还没到终点站,易某告诉驾驶员称,自己要去上海南站,遭到拒绝。

  当日12时40分许,长途大巴车到达位于静安区的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二楼下客点。

  驾驶员房某描述,“车到站后,其他乘客都下车,其中一名乘客不愿下车,并坚持要去上海南站。我向他解释了,我的车有规定行车路线,不能随意更改线路,无法去上海南站。但这名乘客依旧纠缠我,不肯下车。”

  方某透露,考虑到当时还有其他班次的车要到下客点,汽车站工作人员安排驾驶员房某将汽车驶入地下停车库泊车。

  房某根据指令驾驶车辆,当他行驶至交通路总站地下车库入口附近时,易某突然拉拽房某手中的方向盘,致使车辆当场短暂失控。

  “我被迫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把车刹停。停下之后,他就松手了。我见他松手就又继续行驶,他突然又来抢我的方向盘,还拽我的手,致使车辆再次失控。”房某只得再次将车停下,并拨打110报警。

  警方到达后将易某带走。

  驾驶员房某描述,当时他的车将要驶入车库出入口,道路是双向单车道,比较狭窄。车库出入口又有陡坡,平时来往车辆多为长途车,且班次密集。易某的拉拽行为特别危险,给当时的交通造成了非常大的隐患。

  易某交代称:“一开始黄牛答应我这辆车是去南站的,结果不去,我在上海的路又不熟,心里着急才做出过激的危险的事情。我现在也很后悔。”

  检察机关认为,应当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易某的刑事责任,提起公诉。

  静安法院公开审理该案后,经合议庭审议,当庭作出判决。考虑到易某在驾驶员报警后留在现场等待公安机关到来,且易某认罪态度较好,法庭判决,易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责任编辑:张迪

黄牛失控方向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