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反对视中国为威胁:中国吃我们的午餐?得了吧

拜登反对视中国为威胁:中国吃我们的午餐?得了吧
2019年05月03日 09:04 参考消息

  原标题:拜登明确反对视中国为威胁:“中国会吃掉我们的午餐?得了吧。”

  参考消息网5月3日报道 外媒称,当地时间5月1日,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在艾奥瓦州的一场活动上质疑中国对美国构成竞争威胁的说法。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1日报道,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当日驳斥了美国应担心中国成为地缘政治竞争对手的说法,这招致一些美国国会共和党人的批评,他们认为,拜登低估了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报道称,拜登在过去的讲话中经常发表这一观点,但由于他目前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有力竞争者,这种观点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

  曾担任美国副总统和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多年的拜登,在艾奥瓦州举行的一场竞选活动上说:“中国会吃掉我们的午餐?得了吧,伙计们。”

  拜登说:“我的意思是,他们不是坏人。你看,他们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2日报道,美国最新民调显示,宣布竞选2020年总统大选一周后,美国前副总统拜登现已成为民主党参选人阵营的领跑者。

  报道称,竞选活动开始以来,拜登明确表示,他将挑战美国现总统特朗普“具有分裂性的领导方式”。

  报道还称,拜登目前在20名民主党参选人中处于领先地位,紧接着是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其他民主党参选人并不惧怕拜登的领跑姿态。

  乔治华盛顿大学政治管理研究院副教授达莱克说:“竞选角逐是开放的。对于拜登来说,这么早的民意调查并不能说明什么,只能说很多人知道他,并且对他印象不错。”

责任编辑:张申

拜登午餐民主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