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媒:电池制造亚洲遥遥领先 欧洲不想掉队欲追赶

德媒:电池制造亚洲遥遥领先 欧洲不想掉队欲追赶
2019年05月05日 10:39 参考消息

  原标题:德媒:电池制造亚洲遥遥领先 欧洲不想掉队欲追赶

  参考消息网5月5日报道 德媒称,欧盟决心推进欧洲的电池生产。虽然亚洲竞争对手已经遥遥领先,但欧盟现在已经有了首个具体的计划。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5月4日报道,德国和法国正在继续推进其在欧洲生产电池的计划。德国联邦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和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5月2日在巴黎宣布,欧宝母公司PSA和法国电池制造商SAFT已响应该倡议。勒梅尔说,欧盟委员会已经同意,可为欧洲的电池生产提供高达12亿欧元的公共资金。

  报道称,电池在电动汽车和能源转型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也被视为关键技术。联邦外长阿尔特迈尔希望全球三分之一的电池生产落户欧洲。他强调应该以此创造成千上万的工作岗位。他说:“我们需要满足的不仅仅是欧洲汽车行业的需求。”“我们还要出口到世界市场。”

  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补充说,该计划对欧洲来说具有战略意义,以此可以保持法国与中国、美国的竞争能力。

  阿尔特迈尔表示,总体来看需要总共投资50至60亿欧元,其中大部分资金要由企业承担。他说:“这种规模的项目迄今还从未有过。”欧盟委员会希望能在6月份之前收到有关在欧洲生产电池项目的贷款申请,以便能够在10月底前就此做出决定。2017年欧盟委员会成立了一个电池联盟,旨在应对欧洲的电动汽车热潮,及时在欧洲建立电池制造厂。据官方统计,目前全球大约84%的电池在亚洲生产,欧洲的产量仅占3%。

  报道称,然而,欧洲是否还有望迎头赶上中韩等大型电池制造商值得怀疑。

责任编辑:刘光博

电池掉队勒梅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