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何着急“发大财”?韩国瑜:城市再不赚钱会破产

为何着急“发大财”?韩国瑜:城市再不赚钱会破产
2019年05月05日 16:56 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为何着急“发大财”? 韩国瑜:城市再不赚钱会破产

 高雄市长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高雄市长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今日(5日)下午开直播说,他急着让高雄发财,是因高雄财政非常困难,2019年预算1334亿(新台币,下同)岁出、1270亿岁入,社会福利支出近100亿,一年还债25亿,负债、资金短差、劳保积欠等共负债3000多亿。韩国瑜说,市府支出经常门薪水、社会福利支出84%,资本门铺路造桥淹水防范等只能用200多亿,等于100元只能用16元,是“六都”最低,所以高雄最需要赚钱,城市再不赚钱会破产,市民会越来越辛苦。

  韩国瑜表示,市府铺路80多条钱不够,要找社会资源,推动青创、环保、交通、教育、警政、社会福利等政策,每样都花钱,但只能用100元中的16元,财政很困难,钱不是他借的,是过去高雄市政府一点一滴借下来,但他要努力承担下来,因此希望高雄冲经济时,能超越蓝绿,大家一条心来冲刺。

  韩国瑜还说,在4个月市政上,他重视路平,铺80多条路,且严格要求施工和材料,但钱有点不够,还要募款;箱涵有1万多洞,其中236个洞最严重,补了35个左右,希望6月底前236个全补起来。他提到,此外也有国际活动陆续在高雄举办,很多大企业也要在高雄扩大投资数千亿元,因为看好高雄。

  韩国瑜说,现在水产、水果、花卉、肉品也要开始外销,3天前澳门观光医疗团也来高雄,高雄要把自己优势尽量推销出去,吸引万商云集高雄。

  针对青年部分,韩国瑜表示,市府5月要成立青年局,主要工作是帮助青创,筹备处成立后,就获得2千多万资金捐助,后面会继续找资金,很多人关心怎么做,市府青年局重点工作就是辅导青创、成立基地,并尽可能募款帮助青年创业。(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