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甘肃中学生打死同学续:全班考试43人仅1人及格

甘肃中学生打死同学续:全班考试43人仅1人及格
2019年05月06日 18:23 成都商报

  原标题:甘肃少年被同学殴打致死续:双方家属就赔偿达成一致

  4月23日13点40分左右,甘肃陇西县渭河初级中学初二学生张某在校外一巷道内被五名同学殴打,之后送医抢救无效死亡。尸检鉴定意见书显示,张某系颅脑严重损伤而死亡。

  4月30日,当地警方通报称,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全部抓获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善后及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5月6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从陇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获悉,受害者家属与施暴者家属已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并形成谅解。

被害学生张某家被害学生张某家

  张某父亲张明德向红星新闻证实此事,并称将持续关注警方调查结果。上述负责人称,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之中,陇西县检察院在案发后就已介入此案。

  此前,有目击者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打人的5名学生中,王某是张某的同班同学,苏某、畅某甲、畅某乙、张某丙为初三年级学生。在其围观过程中,苏某对张某多次动手,王某在畅某甲的指示下,朝张某的脸上打了两拳。

  据了解,王某、苏某跟被打学生张某同住在陇西县首阳镇三十铺村滩儿社,三家人距离不超过1公里。

  5月3日,苏某的父亲苏文正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自己曾和张明德一起打过工,两家人关系还不错,“发生这样的事,谁都没有料想到”。

  为了孩子能考上个好点的高中,苏文正这一年半都没有出门打工,在家种地或种一点药材。

  苏文正称,孩子的成绩不好,每次考试回来,“门门只有十几分,在他班上成绩及格的只有三四个”。

  苏文正上过高中,对于初中知识还有一些储备,每晚孩子回家,他都会辅导孩子做作业,“数学讲究思维方法,把他往这个方向引,成绩就上去了,最近一次考试他数学考了60多分”。

  苏文正称,自己对儿子管教很严,经常嘱咐他下午放学后就赶紧回家,“就是怕他跟别的孩子发生什么矛盾”,周末也很少放孩子出去玩。

  4月23日14点半左右,在家午休的苏文正接到苏某班主任的电话,说“苏某在学校把人给打了”。苏文正赶紧赶到学校,并在15点半左右和张某母亲一起将孩子送到了陇西县第一人民医院。

  出校门时,苏文正还叫上了在一旁吓坏了的儿子,“毕竟打了别人,要对人家负责”。送到医院后,苏文正又帮忙办手续,并全程送到兰州大学第二医院。

  苏某的母亲透露,23日晚10点左右,警方在其家中带走了苏某。关于苏某参与殴打张某的细节,苏文正夫妇称公安机关正在调查,不便告知,“至于法律上,他该负什么责任,就负什么责任”。

  王某的奶奶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王某在学校也经常受欺负,“曾经一次腿被人打伤,一瘸一瘸地回家”。王某奶奶称,孩子个子不高,智力上也有点问题。

  王某的父母在县城里打工,奶奶在村子里开着一家小卖部,每天放学回家,便是她给孩子做饭。王某的邻居称,有时顾客来买东西,“拿50块钱,买上三样东西,他(王某)就不知道该找别人多少钱了”。

  据红星新闻获得的一张张某班级最近一次考试的成绩显示,班上43名学生只有1人及格,其中被打的张某排名28,王某排名垫底,七门功课平均分7.57分。

  红星新闻记者 李文滔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