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埃及发掘出古王国时期墓地 墓主人雕像现身(图)

埃及发掘出古王国时期墓地 墓主人雕像现身(图)
2019年05月06日 08:15 澎湃新闻

  原标题:埃及发掘出一处古王国时期墓地,墓主人石灰石雕像现身

  埃及一支考古队在吉萨高地大金字塔附近发掘出一处埃及古王国时期的墓地,其中,历史最悠久的是一座第五王朝时期的家族墓葬。考古队在墓室中发现了壁画遗存等多件文物,其中,最重要的是一座墓主人的石灰石雕像。此外,发掘出的古埃及后期的木质棺椁和一些丧葬用木质及石质面具,很多还保存有颜色。当地时间5月4日,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穆斯塔法·瓦齐里在一份声明中说,埃及一支考古队在吉萨高地大金字塔附近发掘出一处埃及古王国时期(公元前2686年至公元前2181年)的墓地。

  埃及一支考古队在吉萨高地大金字塔附近发掘出一处埃及古王国时期的墓地。

  考古专家对出土文物进行清理。据新华社报道,瓦齐里说,考古队在该处墓地发掘出多座古王国时期墓葬,其中,历史最悠久的是一座第五王朝时期的家族墓葬。墓主人有两位,一位拥有包括祭司和法官等7个头衔,另一位拥有包括伟大国家的首领、新领土的守护人等5个头衔。

埃及吉萨的出土文物。埃及吉萨的出土文物。
埃及吉萨的出土文物。(艾哈迈德·戈马 摄)埃及吉萨的出土文物。(艾哈迈德·戈马 摄)

  埃及吉萨的出土文物。据瓦齐里介绍,考古队在墓室中发现了壁画遗存等多件文物,其中,最重要的是一座墓主人的石灰石雕像。

  埃及吉萨的出土文物。(艾哈迈德·戈马 摄)吉萨高地总干事阿什拉夫·穆希介绍说,该墓地在古埃及后期(公元前712年至前323年)被多次重复使用,考古队在该墓地中发掘出多座古埃及后期的木质棺椁和一些丧葬用木质及石质面具,很多还保存有颜色。

  埃及吉萨的出土文物。(艾哈迈德·戈马 摄)近年来,为重振旅游业,埃及政府增加考古投入,考古成果不断。今年以来,在卢克索、索哈杰等重要遗址相继出土大量珍贵文物。

责任编辑:闫宏亮

埃及吉萨墓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