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失事客机迫降时有乘客打电话:我们正急速坠落

俄失事客机迫降时有乘客打电话:我们正急速坠落
2019年05月06日 13:08 澎湃新闻

  原标题:俄失事客机迫降时有乘客打通亲人电话:“我们正在急速坠落”

 飞机迫降起火现场。 新华社 图 飞机迫降起火现场。 新华社 图

  在当地时间5月5日傍晚的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SU-1492航班客机事故发生8个小时后,围绕这场空难的细节逐渐被披露。

  据《共青团真理报》报道,飞机被闪电击中之后,发出了巨大的响声,飞机左侧随之被点燃起火。飞机里的照明系统由于大火而中断,而此时冰雹砸在机身上的声音清晰可见。随后,机长做出了紧急降落的决定,而与此同时,飞机已经开始冒浓烟。

  报道称,飞机还未降落之前,乘客就已被集合到了出口处,随时准备在第一时间逃离机舱。甚至还有乘客在此时打通了亲人的电话,在电话里大叫:“我们正在急速坠落!”

  然而,随后的降落并不非常成功,机场的监控视频显示,自动化设备已失灵的飞机降落期间两次撞上跑道。

  当飞机停稳后,紧急疏散工作马上开始,但乘客们已陷入恐慌。

  报道称,当时所有人都在大喊“我的身体在燃烧!”但实际上机舱里没有任何火焰。

  据幸存的空乘塔基扬娜·科萨特基娜描述,“当时飞机的舷窗由于高温都溶化掉了,我已经看不到任何人……我用脚把飞机门给踢开,扯着乘客的衣领,把这些乘客赶快推出门外。”

  幸存的乘客德米特里·赫列布尼科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空乘表达了感谢。“我要感谢空乘,是他们救了我。空乘姑娘们一直就在旁边帮助我们从机舱跳到救生梯上。当时浓烟滚滚,机舱里面的高温早已超过了人体忍耐的极限。”

  而空乘马克西姆·莫伊谢耶夫直到生命最后一刻都在为救更多的乘客而拼命。在机舱内,他不断地将还有意识的乘客推到充气梯上。最终他由于吸入过多的烟雾而失去了意识。据官方确认,一名机组成员在此次事件中丧生。

  载有73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的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SU-1492航班客机在起飞后不久进行紧急降落,随后起火,已造成41人死亡,37人幸存。俄罗斯总统普京已下令彻查此次事故的原因。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